活動報導

用愛灌溉孩子的夢想,守護孩子的未來!

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最溫暖、誠摯的心,感謝各界一年來對「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的支持!在社會大眾的熱情響應下,105年度總計募集捐款96,411,600元,受惠學生超過15,790人次。

「知識就是力量」,相信很多人都能深刻體會、認同,甚至認為「讀書才能脫貧」。為協助因家庭環境不允許而無法順利就學的學生,富邦慈善基金會長期推動「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結合社會大眾的愛心,協助偏遠地區、失業、單親等經濟弱勢家庭的學生,以助學金繳交學雜費、學用品費或營養午餐費等就學所需。

基金會表示,助學活動募集的愛心捐款,每個月皆全數匯款至受助學生所屬學校的教育專戶(未從中收取任何行政處理費用),再由學校統籌運用於學生就學所需,如學雜費、代收代辦費、午餐費、書籍費或學用品等在校費用,並由學校開立收據以及學生費用支出明細;捐款手續費等行政費用,則由基金會全數負擔。

新春到來,領年終獎金、收紅包壓歲錢、進行理財規劃之時,建議 您提撥部份金額「播愛、種福田」、愛心行善,不論是月繳捐款600元、年繳捐款7,200元、或是不定額的單筆捐款,都能親身體驗「施比受更有福」的溫馨情懷。

營養午餐最棒的滋味,就是「分享」的感動!讓我們一起牽著孩子們的手大步走,用愛心成就孩子們學習的夢想、帶給孩子們正面向上的力量!

 

◎如何幫助學生

請以信用卡現金擇一方式,長期助學或不定額愛心捐款

以下表格可左右滑動,瀏覽內容

助學方式

長期助學

不定額愛心捐款

捐款方式

請擇一:

1.信用卡扣款(按月或一次繳清)

2.現金匯款(一次繳清)

3.台北富邦銀行ATM捐款

4.線上捐款

皆為一次繳清

1.信用卡扣款

2.現金匯款

3.台北富邦銀行ATM捐款

4.線上捐款(www.fuboncharity.org.tw)

捐款金額

1.按月扣款:每月600元/每位學生

2.一次繳清:每年7,200元/每位學生

一次繳清,不限金額

扣款時間

申請日期的次月15日

信用卡為次月15日,現金匯款為匯款當日

每月15日前後三天為請款日,請在請款期間預留額度,以方便作業。

助學期間

本活動以長期助學為原則,捐款自即日起至接獲通知「終止捐款」或「變更授權」為止。

信用卡授權期間以「年」為單位,晶片金融卡不適用信用卡捐款方式。

 備註:

1.信用卡捐款:任何一家銀行信用卡皆可捐款。

2.現金匯款: 請至銀行臨櫃匯款或以ATM轉帳匯款;匯款後,請將存根聯連同捐款單傳真或郵寄回本會,並請來電確認。

3.即日起,台北富邦銀行ATM新增「用愛心做朋友」捐款功能,歡迎多加利用。

4.本會匯整不定額捐款每滿7,200元,以「愛心捐款」名義幫助一位學生。

5.活動網站:http://www.fuboncharity.org.tw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