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愛心志工社
台東縣台坂國小 「城鄉交流」活動

台東縣達仁鄉山上有一所迷你小學,全校只有35位學生,這裡的學生都是排灣族的孩子。山上工作機會少、資源缺乏,大部份的父母都必須到外地工作,留在山上部落裡的,通常都只有老人和小孩,所以,隔代教養情形非常普遍。台坂國小是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配合的學校,今年由愛心志工社銀行、非金控、新北和桃園分支社合力規劃,為小朋友們安排了三天二夜的「城鄉交流」活動。

10月26日早上,富邦志工們陸續前往台北車站迎接遠從台東來的小朋友們。為了歡迎第一次來到台北的台坂國小師生,志工社還特別準備了貼心小禮物,有遮陽帽、望遠鏡、手工肥皂和礦泉水,在小朋友們抵達車站後,分送給每位師生,小朋友們收到禮物,也以最熱情的原住民「愛的鼓勵」謝謝志工們,三天二夜的「城鄉交流」活動就此開啟序幕。

來到台北的第一站,就是帶著小朋友體驗台北捷運。小朋友們對於第一次搭乘台北捷運,都感到新鮮有趣,除了體驗大眾運輸的便利外,志工也藉機教導搭乘捷運的禮儀。經由捷運之旅,小朋友們參觀了中正紀念堂、國家音樂廳與戲劇院;下午來到了台北地標101大樓,第一次搭乘快速電梯抵達了觀景台、居高臨下俯看大台北景色,讓小朋友們個個發出驚嘆聲。晚餐後,小朋友們表演了原民歌曲,謝謝陪伴他們一天的志工們,在純淨的歌聲中,為第一天活動劃上句點。

第二天早上,出發前往野柳地質公園,志工配合不同年級的同學,也安排了不同的路線進行解說;下午則是前往朱銘美術館參觀,小朋友在參觀後,現場自由發揮創意寫生,看到每位小朋友認真盡情地畫畫,志工們也深受感動。

最後一天,來到了木柵動物園,小朋友們第一次與無尾熊和大貓熊近距離面對面,頻頻直呼「好可愛」。在參觀動物園後,為期三天的「台北城市之旅」進入尾聲。

雖然只是短短三天二夜的「城鄉交流」行程,但,我們相信,活動中每位孩子都有不同的收穫、也看到了不一樣的世界。學校老師表示:因為志工們的陪伴,為孩子們提供最熱忱的服務,讓孩子們得以進行加深、加廣的多元學習,這次的活動,將會是孩子們一輩子最難忘的回憶。

參觀中正紀念堂。

台坂國小師生搭乘101電梯至觀景台

新北市朱銘美術館導覽。

木柵動物園大合照。

 

「富邦愛心志工社」

服務電話:02-2754-8388分機724、729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