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十足歡欣,鼓動您心」相見歡
400位大、小朋友齊聚高雄橋頭糖廠 共度溫馨週末時光

秋天,暖暖太陽的好天氣,最適合全家出遊。富邦慈善基金會11月19日在高雄橋頭糖廠十鼓文創園區舉辦一場「十足歡欣,鼓動您心」相見歡活動,邀請來自全台各地400多位助學人與受助學生齊聚歡度週末,最遠從宜蘭及離島前來的小朋友,一大早由學校老師帶隊抵達高雄與助學的叔叔阿姨見面,孩子們的心中都充滿著期待。

在志工哥哥和姊姊的帶領下,每位小朋友和大朋友從觀賞「水劇場」表演中,揭開相見歡活動的序幕。

富邦愛心志工社高雄支社社長廖定中致詞時表示,舉辦「用愛心做朋友」相見歡活動,主要是讓平常沒機會見面、只能以書信聯繫的助學人與受助學生,能夠透過參加活動,面對面分享彼此的生活點滴,也更加認識彼此,成為另類的「家庭日」家庭日。

在「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專案的捐款人中,有不少是以公司行號的名義加入助學行列。其中,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徐承義從12年前以個人名義加入「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總計助學153位小朋友;這次由董事長徐承義伉儷和30位員工一起來到現場,希望與孩子們度過溫馨週末。

特別從台北南下高雄參加活動的富邦愛心志工社總社長陳俊伴,與小朋友們一起參加擊鼓比賽。他說,在台下看著小朋友的擊鼓表演,發現大家都很有天分,經過短短1個多小時的練習,就能夠有如此精彩的演出,深感佩服;同時,陳總社長他也鼓勵在場的孩子們,不要因為先天環境的限制,阻礙了未來的出路。

這次參與活動的大朋友和小朋友非常踴躍,不乏許多助學10年以上、或是一口氣助學超過10位學生的助學人,還有不少公司員工一起揪團加入「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一起參加相見歡活動。

「因為來自單親家庭,曾經接受過別人的幫助,所以,當自己有能力的時候,也要幫助需要的人……。」來自台中的蔡先生與太太,長期助學來自屏東小琉球的洪志剛和洪雅雯兄妹已經10年。蔡先生說,10年前,在便利商店看到這項助學活動DM,覺得很有意義,於是加入捐款行列;每次活動都會全家出動,最大的收穫,就是讓自己的孩子有正向的改變,懂得體諒別人、珍惜自己所擁有的;這次相見歡,也特別為兩位受助孩子準備背包,希望他們會喜歡。

一位台北富邦銀行港都分行的行員李小姐,與先生助學2位小朋友、已經持續長達15年。她說,每次的相見歡活動都會盡量參加,主要原因,是希望讓受助學生有機會到不同的城市看看。今年,她發現資助的陳同學在生活上有困難,須靠自己晚上打工賺取學費及生活費,而且就讀的是廣告設計科,除了學費之外,還要負擔耗材費用,僅依靠基金會提供的助學金是不足的;因此,開學時,額外協助提供陳同學一筆經費,讓她得以減輕經濟負擔。

還有一位來自台北的黃小姐,助學15位小朋友、超過10年時間,來自單親家庭的她,一直抱持著回饋社會的心,再加上為了感念已經往生的長輩,特別以長輩的名義幫助偏鄉地區的小朋友。這次,她和兒子都出席相見歡活動,希望能帶給孩子們更多正向的鼓勵與希望。

「十足歡欣,鼓動您心」相見歡活動,在大朋友與小朋友相互交換禮物、卡片後,圓滿落幕。助學人、受助學生們雙方,帶著滿滿的祝福與溫馨的回憶,相約「明年『相見歡』再見!」

擊鼓PK賽~我最行!

初次見面,開心留個合影吧。

開心拍照,上傳歡樂的影像。

恭喜「擊鼓PK賽」第一名的隊伍。

觀賞「水劇場」表演,揭開「相見歡」活動序幕。

 

「富邦慈善基金會」

服務電話:02-2754-8388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