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助學個案】我是未來的檢驗師

下課了,還來不及和同學揮手道別,小語就匆匆忙忙趕回家。

目前就讀國中二年級的小語,大大的眼睛總是寫滿疲憊。一臉的睡眠不足,即使如此,小語上課時依然努力打起精神,最累,卻又比任何人都認真。

母親患有紅斑性狼瘡,與父親離異後,同時兼三份工作支撐家計。小語國小六年級時,媽媽不小心摔了一跤、脊椎斷了三節,這才知道,長期的操勞與營養不良,造成了嚴重的骨質疏鬆,也因為這一摔,媽媽再也不能爬起來了……。

媽媽的情況時好時壞,幾次病危送醫,也曾有好長一段時間,小語和小三歲的弟弟以醫院為家,下課後就到醫院照顧媽媽,隔天再從醫院到學校上課;媽媽情況稍微穩定了,才回家休養,照護的工作,自然就落在小語肩上。

才小學六年級,小語就扛起家裡的所有大小事:背媽媽上廁所、抱媽媽上下輪椅、幫媽媽擦澡、買便當給媽媽和弟弟吃。為了好好照顧媽媽,小語平常吃睡都在媽媽房間裡,連寫作業都在媽媽房間的另一張床上,半夜也經常被媽媽叫醒幫忙……,也因此,導致小語長期睡眠不足。

家中完全沒有收入來源,只依靠政府的身障補助過日子,學校的繳費難免拖欠,幸好,老師協助申請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的補助,讓小語能夠在校安心學習。

命運給的種種挫折,並未打倒小語,反而激發她更堅強的韌性。媽媽因久病臥床,內心總覺得虧欠孩子、又對未來茫然不知所措;情緒低落時,會有很多負面想法,反而是小語鼓勵媽媽,推著輪椅陪媽媽散步,訴說著對未來的熱情與希望,她相信:「只要努力,生活一定會有好轉的一天!」

「我以後想要當檢驗師。」因為母親的經歷,小語希望未來可以當檢驗師,協助更多人提早發現、及早治療。講到對未來的夢想,小語的眼睛閃閃發亮:「我已經決定好我要考哪間護校了,我會好好努力,這樣對一直幫助我們的人,才是真正的感謝!」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您的點滴資助,都是支持孩子們的力量。

透過持續的教育與學習,可以翻轉改變現狀。

請拉他們一把,讓他們也能擁有不一樣的未來!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