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急難救助】大樹爸爸

今年9歲的小璇(化名),在學校是個文靜內向的孩子,母親因病過世多年。自小璇有記憶以來,家裡就只有祖母與父親,祖孫三人相依為命,僅仰賴父親打零工維持生計;後來取得低收入戶資格,小璇才得以享有免費的營養午餐及政府學費補助。

孝順又乖巧的小璇,懂得體恤父親工作辛苦,放學回家後都會幫忙做家事以減輕祖母與父親的負擔。然而六月初,父親在工作途中因腦內出血而住院手術,小璇與祖母接獲通知趕到醫院、守在加護病房外,看到心目中像大樹一樣的爸爸一夕間病倒了,小璇抱著祖母傷心痛哭,祖母則難過得說不出話來,未來的生活也不知如何走下去。

小璇的父親在加護病房住了一個月後,病情終於穩定轉至普通病房,目前左手、左腳不良於行,無法工作,必須定期就醫復健。家中頓失經濟來源,原本租屋處亦因為積欠房租而遭房東驅離,一家三口生活陷入困境。

學校老師得知小璇家發生變故,立即協助申請校內仁愛基金,並通報社會局高風險家庭社工接案,同時轉介相關單位申請急難救助資源。本會接獲申請後,經審核通過予以補助急難救助金,協助小璇一家暫時度過難關。

 

「急難救助」專案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5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