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急難救助】小英雄小威

13歲的小威(化名)今年就要從國小畢業了,小威領有自閉症輕度身心障礙手冊,與父母及哥哥、姊姊同住。小威是母親最疼愛的孩子,從小就稱小威為「小英雄」,喜歡畫圖的小威最常畫的人物也是媽媽。小威的哥哥也患有自閉症、領有中度身心障礙手冊,目前就讀特教學校;小威的姊姊則罹患糖尿病,每日須施打胰島素。家中經濟僅仰賴父親在保全公司任職,每月微薄的薪水往往入不敷出;為了協助家計,母親也到學校附近的餐館打工,一家五口目前暫居小威外祖母家。

今年年初起,小威的母親時常感覺腹部疼痛,剛開始,是先自行購買成藥服用;沒多久,一次生理期時突然大出血,趕緊前往醫院就診,檢查後發現罹患子宮肌瘤。醫生評估須住院手術割除肌瘤,但小威母親想到還要向人借貸醫療費用、不願增加家中負擔,因此遲遲拖延就醫;沒想到,五月底又因大量出血而緊急住院,醫生立即進行手術,卻因術後大量出血而二次開刀止血,小威的母親仍不幸因呼吸衰竭、敗血性及出血性休克、急性腎衰竭而病逝。

家中原本經濟就不寬裕,如今又因小威母親病逝而再度陷入困境,連喪葬費用也沒著落。學校老師得知小威狀況,除了協助小威申請教育部學產基金應急,並轉介本會急難救助專案,同時學校也發動募款,各界共同籌措喪葬費,支付積欠葬儀社的相關費用。

此外,最讓老師擔心的,就是小威心理層面的輔導,因此特別安排學校輔導老師積極介入協助,希望能夠幫助小威慢慢接受母親不在的事實,並且早日走出痛失至親的陰霾。

 

「急難救助」專案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5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