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富邦慈善基金會 送愛到恆春

富邦慈善基金會「急難救助」專案,長期提供貧病個案生活及醫療方面之協助,其中在醫療專戶合作案,除了持續與花蓮門諾醫院、台東聖母醫院合作,今年更聯繫了照顧台灣尾的恆春基督教醫院,得知該院多年來深入恆春半島偏遠部落,亟需經費提供弱勢族群醫療及送餐服務,故於105年端午節前夕,與該院合作設立「醫療專戶」、並捐贈「醫療巡迴車」,協助該院照顧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6月7日於恆春基督教醫院大廳舉辦的「端午送愛」感恩捐贈典禮中,富邦慈善基金會顧問黃世村表示:「富邦集團多年來一直以『社會發電機』自許,透過旗下四家基金會做為公益平台,全方位參與社會公益活動。今年得知位於南台灣的恆春基督教醫院亟需醫療經費及車輛之協助,經評估並實際確認該院之需求,特設立醫療專戶50萬元,也透過善心人士~阮賢武先生(富邦慈善基金會前總幹事)的善款,捐贈一部醫療巡迴車,讓醫護資源得以及時送達偏遠山區和獨居長輩的家中。」而黃顧問也提及這部醫療巡迴車『阮秀驊紀念號』對其具有特別的意義;原來,早年黃顧問和富邦物業董事長阮秀驊曾一起共事,黃顧問感性地表示:「阮董事長教導我許多事情,讓我在工作和生活上都獲益良多。阮賢武前總幹事為了紀念已辭世的父親,特別捐贈『阮秀驊紀念號』,就是希望讓阮董事長的精神能夠延續,並且把這份愛傳承下去。」

恆春基督教醫院院長陳志成感謝地說:「恆基成立60周年,我們的存在不是為了營利,乃是承襲宣教士的精神~幫助最需要的人。富邦慈善基金會就像是恩典的源頭,而我們是恩典的管道,將這些恩典送給最需要的人。面對長者照顧問題嚴重的恆春半島,我們將繼續努力建構完善的長期照顧網絡,讓半島上的長輩們都能夠有樂活的晚年。非常謝謝富邦慈善基金會,這份特別的端午禮物,讓恆基和弱勢團體朋友得到莫大的幫助!」

適逢端午佳節,富邦慈善基金會也一起参與恆基第十一屆的「粽香幸福台灣尾」活動,將端午節關懷物資親送到長輩的家中。當獨居阿媽看到許多人來到家中關懷,感到非常開心,不斷地說:「謝謝你們啊!你們就好像我的兒女一樣,都記得我、照顧我。真的很感謝呀!」大夥兒藉著端午節的關懷活動,讓獨居長者在倍思親的佳節前夕,感受到滿滿的祝福和溫暖。

未來,富邦慈善基金會仍會持續深入台灣需要幫助的角落,提供最直接的支援與關懷,永續的提供協助與服務。

富邦慈善基金會設立「醫療專戶」,提供弱勢族群醫療費用相關協助。

捐贈「醫療巡迴車」,協助運送醫療資源至偏遠部落。

富邦慈善基金會顧問、富邦集團高屏區長官們,一同送愛到恆春。

富邦慈善基金會捐贈「阮秀驊紀念號」及「醫療救助金」,幫助恆春半島。

 

「急難救助」專案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5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