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2016「認一個希望 暖一個未來」 順利圓夢、達成任務!

由富邦慈善基金會發起的「認一個希望 暖一個未來」活動,正式邁入第三屆,透過富邦同仁的認捐,以及愛心志工社志工們的協助,累計已幫助超過26,229位學生實現心願。

年復一年,孩子們寫下自己的心願,可能是一顆籃球、一套水彩用品、一本繪本、或是一雙球鞋,這些看似簡單的願望,背後所承載的,不是對物質的渴求,而是對生存的基本需求,他們想要的,是一個讓自己更好的必需品。今年,在富邦同仁的支持下,4月底前,順利將10,128份物資分送到學生的手上,學生們也都以愉悅的笑容,回報大家的一份心意。

除了提供孩子物資之外,「認一個希望 暖一個未來」今年新增了學校的圓夢任務,學校得向富邦慈善基金會提案,經基金會審核後,由志工們協助完成。這次,我們挑選了兩項任務,在富邦慈善基金會的帶隊下,與嘉義支社和高雄支社的志工們,一起完成校園彩繪以及團康陪伴的活動。

位於嘉義縣布袋鎮的景山國小振寮分校,長年海風侵蝕,導致校舍油漆剝落嚴重,卻苦無經費能夠重新整修,在得知「認一個希望 暖一個未來」活動後,遂向富邦慈善基金會提案。4月初,先由富邦建設專業同仁協助學校將校舍女兒牆及走廊重新粉刷;4月28日當天,再由學校高年級同學及富邦人壽嘉欣通訊處的志工們,一起進行彩繪走廊。學生們將代表著布袋的人、事、物等情境,全都彩繪在牆面上,期望透過這次的活動,也能夠將「愛家、愛校」的觀念,傳遞給學生們。

與高雄市岡山區前峰國小江老師的聯絡過程中,總能夠透過電話,感受到老師的熱情,也難怪江老師能夠連續好幾年,帶著自己班上的學生,為資源班及特教班的學生準備不同的活動來關懷他們。這次,江老師希望富邦集團的同仁規劃團康活動,為這群特別的孩子帶來歡樂;於是,4月29日高雄支社的志工們,帶著魔術師來到前峰國小。先表演精采的魔術,再由志工們陪小朋友玩些簡單的小遊戲,整場活動就在歡笑聲中圓滿結束。

「認一個希望 暖一個未來」活動,因富邦同仁的支持,一年比一年規模擴大、更有特色。未來,富邦慈善基金會將帶著同仁們的愛心,持續關懷著偏鄉弱勢的小朋友們。

2016年「認一個希望 暖一個未來」共圓滿10,128願望

富邦愛心志工社嘉義支社同仁,與景山國小振寮分校學生們,一起彩繪牆面。

遊戲好玩,贈品好多,開心啦!

 

「富邦愛心志工社」

服務電話:02-2754-8388分機724、729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