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急難救助】遭逢困境待協助

42歲的阿源(化名),兩年前與妻子離異後,即獨自扶養兩名就讀小學的孩子。阿源因為肝臟與胰臟功能不佳,每日必須施打胰島素,無法從事過於勞累的工作,平時僅能協助年邁父親做一些舖設柏油的臨時工作;但因收入不穩定,家中經濟大多仰賴政府及民間單位資源協助,經濟壓力沉重。

阿源去年曾因胸痛、高燒不退,轉診至醫院進行胸腔清瘡手術後在家休息,但年初時因為年邁的父親生病無法外出,阿源即協助父親代班,自行開著滿載瀝青的拼裝車準備前往工地,不料車子在途中疑似爆胎導致車輛翻覆,前後輪軸與車體分離,造成阿源頭部外傷合併頭顱骨骨折、蜘蛛膜下腔出血等多處受傷,並遭瀝青燙傷,傷勢相當嚴重,被救出後緊急送醫治療,住院一個多月後才出院返家休養。

然而,阿源的父親生病尚未痊癒,母親又要照料阿源的兩個孩子,加上重傷的阿源發生意外至今已進行多次手術,醫療耗材及住院費用無力負擔,目前家中無人能夠外出工作,一家五口生活陷入困境。

家扶中心社工第一時間得知阿源家庭發生重大事故,立即協助阿源申請政府及民間單位急難救助相關資源。本會接獲社工轉介申請,經審核通過後,立即補助阿源急難金,以減輕其生活及醫療方面之負擔,讓阿源得以安心養病、早日康復。

 

「急難救助」專案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5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