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2016富邦志工淨灘活動誓師大會

富邦金控將「對環境保護的關注」化為具體行動!

富邦金控4月16日舉行「2016富邦志工淨灘活動誓師大會」,由金控總經理許婉美(左一)、富邦愛心志工社總社長(人壽總經理)陳俊伴陳俊伴(右一)、與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右二)共同宣誓為環境保護投入心力。

4月16日,富邦金控舉行「2016富邦志工淨灘活動誓師大會」,由金控總經理許婉美、富邦愛心志工社總社長(人壽總經理)陳俊伴、台北富邦銀行執行副總經理黃以孟等高階主管親自出席,與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共同宣誓為環境保護投入心力。4月起,富邦金控招募近千名員工和眷屬,在全台北、中、南區進行六場淨灘活動,希望傳遞更多正向力量,樹立綠色企業典範!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表示,富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秉持「企業取之社會,當思回饋社會」理念,將獲利轉化為對社會和環境的關懷,致力整合資源與永續經營,持續站在企業公民最前線,發揮公益平台的力量。每年4月是「富邦愛心志工月」,鼓勵全體同仁共同參與,實踐公益的精神,每一位擔任志工的富邦人,即是落實回饋社會、付出實際行動的種子。

富邦金控總經理許婉美在誓師大會中致詞指出,為喚起更多社會大眾對地球暖化、環境保育的重視,今年度「富邦愛心志工月」主軸訂為「減塑、減碳、淨灘」三部曲,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前,規劃一系列活動,以淨灘、調整員工餐廳供餐內容及減碳講座宣導等多元方式,引導同仁建立對環保更深層的認知,進而化為行動促成改變,鼓勵同仁一起探討環境、氣候變遷造成的影響,以自身的力量,恢復地球原本美麗的面貌。

富邦同仁以實際行動淨灘,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淨灘後,立即進行垃圾分類,達到減塑、減碳的目標。

在淨灘活動中,除了透過小遊戲提升同仁的參與意願,讓大家對垃圾分類有更清楚的概念,並搭配富有教育意義的永續海鮮餐點,推廣永續海鮮概念,如不吃吻仔魚等,鼓勵同仁買、吃、選「對的魚」,以及選擇符合「綠色海鮮」的食材,加強海洋保育宣導,搶救生態遭受嚴重破壞的海洋。此外,假日場淨灘活動也開放攜帶1位親友眷屬參加,鼓勵同仁與家人共同參與這場愛地球、有教育意義的活動,增進親子關係,希望以更多正向的力量影響家庭,將環境保育的概念傳遞給更多社會大眾。

為響應全球「週一無肉日」活動,4月起,富邦金控員工餐廳也將於每週一提供無葷食料理;並與荒野保護協會合作透過「氣候變遷企業志工計畫」舉辦減碳講座,藉由「氣候調適組」及「教育推廣組」為期4個月、逾40小時的培訓課程,讓富邦人成為未來荒野保護協會氣候變遷的推廣志工種子;同時,鼓勵各單位於午休時間,關閉不需要的電器產品一小時,從生活各層面落實環保。

今年「富邦愛心志工月」規劃的六場淨灘活動,包括平日和假日各3場,為了全力支持員工投入公益,公司也給予實質鼓勵,平日參與將給予公假,假日參與則計算志工服務時數,依公益假實施辦法,每滿8小時,可申請一天公益假。

富邦金控4月起,招募近千名員工和眷屬,在全台北、中、南區進行六場淨灘活動。

今年度富邦金控「富邦愛心志工月」主軸,訂為「減塑、減碳、淨灘」三部曲。

 

「富邦愛心志工社」

服務電話:02-2754-8388分機724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