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急難救助】我會勇敢!我會加油!

阿正(化名)今年13歲,剛升上國中一年級;阿正就讀國小時,父母即離異,由父親扶養,母親已另組家庭,父子倆生活雖不富裕,但三餐尚可溫飽。

然而,大約三年前,阿正的父親遭遇重大車禍致癱瘓呈植物人狀態,目前安置在護理之家。阿正父親因車禍領取的強制險理賠金,已在三年內全部支付養護機構而花費殆盡;所幸,阿正父親今年取得低收入戶身份,得以公費安置養護機構,但每個月仍需支付耗材費用。阿正的祖父母將阿正接回南部扶養,祖孫三人居住在自有平房,無需支付房租,居住狀況尚算穩定。

70歲的祖父因年齡限制無法從事穩定工作,平時以打零工及老人年金維持一家三口生活。不料,日前患有中度精神障礙的祖母,情緒不穩突然自行騎著腳踏車外出而摔傷住院,祖父為照顧受傷的祖母,無法外出打零工,祖孫三人立即面臨經濟困難,更無力負擔阿正父親每個月的耗材費用。

學校老師得知阿正與祖父母生活陷入困境,心疼地表示:「阿正這孩子自尊心強,家裡出事也不願對外求援,但當我問他阿公阿嬤的事情時,他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看得出來阿正相當難過。所以,我鼓勵他要勇敢、要加油,阿正也很堅強地回我說他會勇敢、會加油!」

老師協助阿正申請校內仁愛基金,並轉介本會「急難救助」專案,經審核通過核發補助金,讓阿正與祖父母暫時得以穩定生活,度過眼前的難關。

 

「急難救助」專案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5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