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健康快樂走,集愛做公益 」新北健走活動

由富邦人壽主辦的「富邦在地生活圈」健走系列活動,繼台中草悟道、花蓮美崙海濱公園、高雄澄清湖,最後一場於1月9日來到新北市碧潭舉行。在連續一週溼冷的天氣後,當天一早立即感受到太陽的溫暖與熱情!健走活動人數將近6,000人,除了在地民眾攜家帶眷地熱情參與外,主辦單位還特別邀請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的合作的學校~新北市頂溪國小師生一百餘人共同參加、齊步健走。

本次健走是富邦人壽2016年開春首場活動,在新店國小擊鼓隊敲出活力十足的鼓聲中,立即展開。健走路線由新店碧潭東岸廣場起走,沿著河岸步道至捷運小碧潭站折返,全程約4公里的路程,頂溪國小的小朋友們,在富邦愛心志工社的志工陪同下,一路上欣賞著碧潭好風景,河畔微風輕拂,沿途都能聽見小朋友們的歡笑聲,大夥兒也都開心輕鬆地走完全程。

健走過程中,一直看到吉祥又討喜的「財神爺」為大家加油打氣,小朋友們看到財神爺,也都欣喜地跑上前打招呼,民眾們也紛紛靠近財神爺,或撫摸財神金元寶、或與財神爺合照,期望能為新的一年帶來平安、好運、喜氣。4公里的健走路程,富邦人壽也為每位參加健走的民眾捐出30元「愛心公益金」,作為關懷弱勢學童的基金,讓健走除了可以運動享健康、感受到流汗的舒暢感之外,同時又能行善做公益,也讓富邦『正向的力量』,散播到社會的每一個人心中。

經過了一個上午的活力健走,富邦慈善基金會在下午安排小朋友們前往影城欣賞「史努比」電影。雖然頂溪國小位於新北市,但學校老師表示,全校有將近三分一的學生為弱勢家庭,仍有許多小朋友因家庭經濟環境不佳,平時根本沒有機會出遊;在富邦慈善基金會的協助之下,才有機會出來參加活動,而且,有許多小朋友們是第一次吃著爆米花和飲料一邊看電影。這些對生活在大台北地區的民眾而言,可能是再稀鬆平常不過的休閒活動,但對於小朋友們,卻是非常難得可貴的體驗。電影欣賞結束後,小朋友們在志工的陪同下,搭上交通車賦歸~只見,小朋友們貼在車窗上,對著志工們依依不捨地揮手道別。

小朋友,未來還有許多的挑戰要面對,還有很多愛心人士默默地在關心著你們哦……。千萬不要氣餒,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到做到!別忘了,將來,也要做個有愛心的人!

「健康快樂走   集愛做公益」2016新春健走“趣”!

「健康快樂走」,出發GO GO GO!

富邦人壽捐贈「愛心公益金」,由本會總幹事代表受贈。

富邦慈善基金會邀請新北市頂溪國小師生熱情參加健走活動。

 

富邦慈善基金會

服務電話:02-2754-8388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