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愛心志工社「MOMO哥哥姐姐同歡唱」病童關懷~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

12月21日,富邦愛心志工社「病童關懷」列車,來到了今年度的最終站~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本次,富邦愛心志工社特別結合台北立聯合醫院安排的聖誕節系列活動,邀請MOMO親子台的哥哥姐姐一起來參加。

聖誕節前夕,富邦慈善基金會和富邦愛心志工社產險分社的志工們,一起來到了台北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在活動開始前,志工們協助將一樓門診大廳佈置得具有濃厚的聖誕佳節氣氛,希望讓小朋友們到醫院也可以開心地就診看病。

富邦慈善基金會顧問和產險志工社長官們也一起蒞臨會場參與活動。當哈密瓜哥哥與優格姊姊一出現在活動會場,現場的小朋友們立刻拉著爸爸媽媽衝到最前面的搖滾區,一心只想要近距離地看到哥哥姐姐;優格姊姊今天還特別戴了聖誕帽、化身為聖誕姐姐,要送禮物給小朋友們!

在哥哥姐姐的活力帶動唱跳二首歌曲後,優格姊姊詢問小朋友的聖誕願望是什麼?小朋友們紛紛舉手想要回答,小朋友們天真地回應想要飛機、小汽車等等的禮物。今天有很多是1至3歲的小小朋友前來接種預防針,之後由爸爸媽媽帶到會場參加活動,所以,哈密瓜哥哥也特別詢問了現場一位媽媽「最想要的聖誕節禮物是什麼?」媽媽回答:「寶貝身體健康、開開心心長大,就是最好的禮物!」媽咪的回答,讓全場的來賓動容!哈密瓜哥哥也將禮物送給媽媽、再由媽媽親手送給自己的小朋友。

在門診大廳和小朋友唱唱跳跳結束後,富邦愛心志工社的志工們也與哈密瓜哥哥、優格姊姊一起前往病房探視無法蒞臨現場的小朋友。小朋友們在病床上看到哥哥姊姊的到訪,都非常驚喜,志工們也送上小禮物鼓勵小朋友,小朋友也答應會好好休養、要健康地長大,才能實現自己的願望。

富邦愛心志工社「病童關懷」列車,今年度全省巡迴告一段落。明年度,關懷列車將繼續開往各地醫院,愛心志工社也歡迎各地富邦同仁一起加入志工行列,讓富邦人的愛和正向力量,一起散播到每個角落。

台北婦幼醫院小兒科主任方醫師致贈感謝狀予慈善基金會顧問黃世村。

愛心志工社同仁和MOMO哥哥姐姐與現場小朋友愛的大合照。

哈密瓜哥哥與優格姊姊到病房探視小朋友並加油打氣。

慈善基金會顧問鄭基男親自送禮物到病房給小朋友。

 

「富邦愛心志工社」

服務電話:02-2754-8388分機729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