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助學個案】逆轉人生的小霖

「『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因為,人生本來要付出,才有收穫。」這是就讀臺南某職業學校一年級的小霖最喜歡的一句話,也是小霖常常提醒自己的座右銘。

小霖在一個經濟普通、四代同堂的一般家庭中出生、成長,家中有奶奶和爸爸、媽媽以及兩個哥哥、大嫂和小姪子。原本小康、和樂的家庭生活,卻在上天無情地各種安排下,有了急轉直下的發展:年老的奶奶突然辭世,原為家中經濟主力的爸爸,在受不了經濟壓力的情況下,選擇離家失蹤,家中頓失主要經濟來源,並無多餘金錢為奶奶辦理後事,好不容易四處借貸湊錢,才將奶奶順利安葬;緊接著,大哥因案入獄、嫂嫂也離家出走,獨留小姪子由媽媽扶養,家中成員僅剩下病重身體不好的媽媽、在家以網拍為業的二哥、就學中的小霖以及年幼的姪子。

日前,因為媽媽又身體狀況不佳而急需開刀,家中僅剩以網拍為業的二哥為主要經濟來源,收入不多、也不穩定,而小霖本身也無法打工幫忙家裡。天生有氣喘的他,也因從國中開始出現胃出血、胃潰瘍等狀況,回到家中還得幫忙照顧年僅3歲的姪子,家庭經濟困窘,常壓得小霖喘不過氣來。

因為家庭經濟不好,小霖知道要改善家中的經濟狀況,唯一的辦法就是「努力讀書」,長大畢業後找份理想的工作,如此才能分擔家中經濟,因此,小霖很上進地把書讀好,在校表現也不錯,常常會主動幫忙老師和同學。學校老師知道小霖努力的背後困難,因而協助申請「用愛心做朋友」助學金,希望藉由助學金幫助小霖支付在學校的課輔、報考證照、技職訓練等在學費用的支出。

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透過基金會的平台連結每位助學人(捐款人)的愛心,幫助許多像小霖這樣的孩子逆轉人生。敬邀您加入「用愛心做朋友」的助學行列,一起用愛灌溉孩子的夢想、守護孩子的未來!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