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健康快樂走,集愛做公益 」高雄健走活動

由富邦人壽主辦的「富邦在地生活圈」健走系列活動,繼台中草悟道、花蓮美崙海濱公園,第三場於12月5日來到高雄澄清湖接棒舉行。這天,太陽很熱情地給予大家溫暖的擁抱,是個晴朗的好天氣!活動中除了在地民眾參與外,還特別邀請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長期合作的學校~大華國小、仁美國小的師生近百人一同參加、齊步健走。

活動由高雄市社會局局長姚雨靜、富邦人壽副總經理廖定中及富邦慈善基金會總幹事許秀寬等人代表開走。姚局長致詞時表示:「很榮幸代表高雄市政府參加『健康快樂走,集愛做公益』的盛會!富邦慈善基金會長期在高雄、在全台灣各地的協助與服務一向不遺餘力,非常感謝富邦慈善基金會及富邦人壽充分發揮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精神,也感謝大家在能睡到自然醒的週末早上,以實際行動支持這次的活動。」

而富邦人壽副總經理廖定中於致詞時表示:「為什麼要辦這個活動?實際上,富邦人壽長期以來,不僅是『富邦在地生活圈』系列,也透過許多活動做公益,尤其是『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照顧近兩千所學校、讓經濟弱勢學生們可以順利安心地就學;也期許所有富邦人壽的同仁,藉由活動的參與,都能做到公益無國界、大家都熱情參與,將服務精神散播到社會每個角落!」

健走活動開始後,在老師及富邦愛心志工陪同下,學生們兩個、兩個手牽手、整齊地邊聊天邊健走。路程中經過鳥園,學生們很開心看到孔雀、公雞、鴿子等鳥類,也在稍作休息後整隊再出發;老師說,平常在學校曾舉辦多次跑步相關的活動,訓練學生們的體力,所以,有信心可以走完全程。在經過九曲橋時,老師帶著學生們一邊走、一邊數著經過了幾曲,路程中欣賞到澄清湖的湖岸風光,實在美不勝收!

富邦人壽為每位參加健走的民眾捐出30元愛心公益金,現場並安排小書包、T恤、二手物資的義賣,所得皆捐贈給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專案,幫助全省經濟弱勢學生。在完成全程健走後,富邦人壽副總經理廖定中代表主辦單位頒發「健走公益金」予富邦慈善基金會,由基金會總幹事許秀寬帶領大華國小、仁美國小共20名學生上台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

為了獎勵學生們上午的努力,慈善基金會下午安排前往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欣賞電影「小王子」。當遊覽車開到目的地時,學生們迫不及待地下車;電影開演前,學生們整齊地排隊依序領取爆米花和飲料,並且有禮貌地向志工叔叔阿姨道謝。在觀賞完電影後,基金會同仁及志工們歡送學生們搭乘遊覽車,揮手道別。

經過一整天,兼具健康、寓教於樂的活動,學生們帶著歡樂及滿足的心情賦歸。相信,大家都度過了充實而有意義的一天!

富邦慈善基金會總幹事許秀寬(左一起)、富邦人壽資深協理高昭文、高雄市社會局局長姚雨靜、富邦人壽副
總經理廖定中、富邦人壽協理陳姿瑛等,帶領小朋友及民眾們,準備一起出發健走囉!

富邦慈善基金會助學的小朋友們,與富邦愛心志工一起〝健康快樂走〞。

富邦人壽副總經理 廖定中(左)代表捐贈活動所得,由富邦慈善基金會總幹事 許秀寬代表受贈「健走公益金」。

 

「富邦慈善基金會」

服務電話:02-2754-8388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