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桃園好時節農莊「相見歡」 300位助學人與受助學生共度週末好時光

秋高氣爽、微風徐徐吹來的初秋,最適合全家出遊。富邦慈善基金會11月14日在桃園好時節農莊舉辦「相見歡」活動,共有300多位來自全台各地、甚至從綠島遠道而來的學生,捐款助學人與受助學生齊聚一堂,在全體一起跳『妖怪手錶』舞蹈中,歡樂揭開序幕。

   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親自到場    與孩子們同樂,現場氣氛歡樂溫馨。

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表示,『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長期幫助偏遠地區孩子安心上學,每年都會舉辦二次的助學人和受助學生「相見歡」活動,從2001年開始至今,累計受助學生人數已經高達173,718人次,來自社會大眾的愛心捐款累計已超過12億元,每天省下20 元,就能幫助一位孩子,完成最簡單的上學心願。

這次活動,有不少助學人是每次都出席,但也有一些助學人是第一次參加;其中,助學人林先生及其太太共同助學20 位孩子,這次特別提早從大陸趕回來看看自己助學的小朋友。林先生說,每次收到孩子們寄來的卡片,看到小朋友寫著『我會好好努力唸書,不會辜負叔叔、阿姨的幫助』,他就忍不住掉下眼淚,當然,也會一一親筆回信鼓勵他們;林先生和太太也為自己定下目標,希望每年都能增加助學的學生人數,幫助更多小朋友順利完成學業。(註:11月20日、「相見歡」活動隔週,林先生新增捐款「助學10位學生」)

從台北來的吳小姐,參加今天活動後深受感動,預計從原本助學103位增加為150位;另外,還有一位林小姐,也是一口氣助學50位,但她非常低調,希望默默表達對孩子的關心就好;更有公司的員工『揪團』一起做公益,助學40位孩子;有一對夫妻傅幼軒、賈潔瑜,因為膝下無子女,將他們的愛全部奉獻出來,一次助學6位,並經常透書信鼓勵孩子們,更希望能夠協助他們到大學畢業。

「相見歡」活動,在下午三點半,助學人與受助學生交換卡片禮物、分享彼此心情、全體大合照之後,圓滿結束,大夥兒也相約「明年再見」!

活動現場,學生與助學人及志工們一起進行趣味競 賽,小朋友們開心溢於言表。

趣味競賽~蜈蚣競走,考驗助學人與小朋友默契。

富邦慈善基金會於桃園大溪好時節農莊舉辦~用愛心做朋友「相見歡」活動,執行長蔡明純親自到場與孩子們 同樂,現場氣氛歡樂溫馨。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