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愛心志工社 「MOMO台哥哥姐姐同歡唱」病童關懷巡迴表演

10月3日,長期關懷兒童相關議題的富邦慈善基金會,隨著「病童關懷」列車來到了嘉義基督教醫院,透過邀請MOMO親子台的明星哥哥、姐姐,親自走訪醫院舉辦表演活動及探視病童,圓滿住院中孩子們的心願,也藉由正向的活動力量,紓解住院中孩子與家長們的心情。

光輝十月的第一週,富邦慈善基金會與MOMO台哈密瓜哥哥、泡芙姐姐,一大早就搭乘高鐵南下前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抵達高鐵嘉義站,由愛心志工社嘉義支社的志工們負責接待,也讓比平常上班日還早起的基金會同仁,立即感受到嘉義志工們的熱情,大夥兒頓時充滿活力了起來。

才剛抵達門診樓層,活動尚未開始,志工們一起佈置會場時,就有帶著小朋友到醫院就醫的阿公、阿嬤特地走上前問:「剛剛看到的,是不是哈密瓜哥哥?」志工們回答:「阿嬤好厲害,居然認得哈密瓜哥哥!」阿媽說:「我和孫子們都很喜歡MOMO台的哥哥姐姐……。」現場聽到消息的家長們,也紛紛告訴小朋友,稍後可以看到MOMO哥哥姐姐表演喔!讓原本體不適、面帶病容的孩子們,臉上立即展露出開心的笑容!

活動一開始,哈密瓜哥哥和泡芙姐姐邀請小朋友一起精神喊話,活動就在與小朋友們大聲倒數後展開。小朋友們開心地在哥哥姐姐旁邊一起唱唱跳跳。表演活動進行中,哈密瓜哥哥和泡芙姐姐也利用機會宣導一些簡單的保健常識,讓小朋友們在遊戲中育教於樂、也能學習到知識。現場也有許多的家長,哈密瓜哥哥和泡芙姐姐也請爸爸媽媽一同參加有奬徵答,內容與嘉義的美食及伴手禮推薦有關;當然,爸爸媽媽們搶答後也有小禮物,大人、小孩都開心。

表演接近尾聲,哥哥姐姐請小朋友們邀請爸爸媽媽一起跳最後一首歌,歌名是「北極星」,因為,爸爸媽媽就像北極星一樣,在天上是最亮的一顆星,永遠指引著方向。

在「北極星」的音樂聲中,小朋友和父母們手牽手,一起為今天的活動劃下溫馨歡樂的句點。

小朋友和哥哥姐姐一起舞力全開。

泡芙姐姐和現場家長一起有獎徵答。

 

「富邦愛心志工社」

服務電話:02-2754-8388分機729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