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急難救助】手足情深

今年22歲的曉庭(化名),剛升上大學二年級,年紀輕輕的她,自高中時期即半工半讀貼補家計,父母在她與弟弟妹妹很小的時候就離婚,父親隨後因案入獄服刑,三個孩子由母親監護。

曉庭的母親患有精神疾病,多次對曉庭及弟弟妹妹施以肢體暴力及言語恐嚇,當時剛滿20歲的曉庭,毅然帶著弟弟妹妹跑到警察局求救,後經家防中心協助庇護安置。由於安置期間只有一個月,曉庭在這一個月的時間內,積極地找到便利商店的工讀生工作,同時也找到便宜的學生套房,每個月只要5千元;在結束安置後,曉庭便帶著弟妹自行在外租屋生活。

母親得知孩子們離開庇護所,便時常前往曉庭弟弟就讀的學校吵鬧。為了保護才14歲的弟弟,曉庭下定決心向法院申請改判弟弟的法定監護人,終於在上個月判決歸曉庭所有。手足情深的三姐弟,原以為自此可以過著平順安穩的生活,沒想到,由於曉庭長期工作過度勞累,在某日下班途中,騎車時頭部突然一陣暈眩而不慎撞到電線桿,導致全身多處挫傷及胃出血。

醫生建議曉庭休養一段時間,家中經濟來源頓時中斷,曉庭無力負擔房租及生活開銷,急著想要趕快出院回去上班,陪在醫院的弟弟和妹妹也焦急得不知所措。

醫院社工立即協助曉庭申請院內仁愛基金的補助,同時也轉介本會「急難救助」專案,經審核通過核予生活補助金,讓曉庭與弟弟妹妹得以暫時度過經濟窘迫的難關。

 

「急難救助」專案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5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