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助學個案】勝利總在堅持後

小雯的父親早逝,母親去大陸後就不曾再回來;小雯和哥哥、年邁的奶奶,祖孫三人相依為命,依靠著鄉公所的低收入補助生活。

穿著不合身的運動服,小雯和哥哥一放學便趕著進廚房準備晚餐。「阿嬤現在分不清楚糖和鹽……,以前是阿嬤煮給我們吃,現在換我們煮飯給她吃。」桌上擺了青菜、豆干以及從學校打包回來的營養午餐,兩個正在發育的孩子,輪流幫阿嬤夾菜,「阿嬤,妳要多吃一點,我們中午都吃很飽了……」哥哥說。

晚餐後就是作業時間,昏暗的餐桌收拾後,就充當書桌。小雯的成績中上,因為經濟因素,她和哥哥都不得不放棄參加學校的社團活動和課後輔導,但,「勝利總在堅持後!」小雯說:「覺得很辛苦的時候,我都跟哥哥拿這句話互相打氣。」雖然,偶而會想起爸媽,會想著如果父親仍健在,是不是一切都會不一樣?!也常和哥哥私下聊起對未來的擔憂,但,之後依然是勇敢面對現實,他們堅信,唯有「堅持下去」,才能真正改變自己的未來。

在班導師協助申請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金之後,小雯終於可以參加課後輔導。隨著課業的進步,她更透露未來想當老師,談到夢想時,眼睛閃閃發亮,「我知道有好心的叔叔阿姨在幫助我,所以我會更努力!」助學金的意義,不僅僅是實質上的資助,還代表著來自某個角落的關懷。

長期以來,「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結合四面八方的熱情力量,協助清寒的經濟強弱勢學生繳納就學相關費用。截至目前為止,我們集結各界的愛心捐款,已幫助了超過16萬人次失業、單親、貧困家庭或偏遠山區的學生順利上學。然而,需要受助的學生人數有增無減。

為此,富邦慈善基金會誠摯地邀請您一起發揮愛心,每天只要省下20元,就可幫助一位學生安心上學、快樂受教,提供他們一個改變翻轉的機會!

誠摯邀請您,加入「用愛心做朋友」的助學行列,一起攜手傳遞正向力量!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