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FUBON Cares關懷弱勢 挺進臺東

富邦勇士隊總教練顏行書,率領球員至莿桐部落,為長者送餐。

(左起)臺東縣長黃健庭、 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 、富邦勇士隊領隊蔡承儒 、富邦勇士隊總教練顏行書 ,共同為漂流木籃球框舉行啟用儀式。

「媽媽,這些哥哥好高大喔!」清晨,頭班開往臺東的普悠瑪自強號火車上,空蕩的車廂中突然湧入一群穿著BRAVES字樣球衣的壯漢們。是的,他們就是SBL「富邦勇士籃球隊」球員們,不過,勇士們今天前往臺東不是為了比賽,而是為了進行「勇助關懷」公益活動。

繼八月份新竹縣東泰高中「勇冠群倫公益籃球營」後,富邦勇士籃球隊再度與富邦人壽、富邦慈善基金會一起,於9月23日、24日共同前進臺灣最美的後山~臺東,進行為期兩天的「FUBON Cares」勇助關懷及公益籃球營活動。

23日,勇士們首先抵達位於卑南鄉富山村海邊的莿桐部落聚會所,由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富邦人壽副總經理廖定中、富邦勇士籃球隊領隊蔡承儒共同率領逾60名富邦愛心志工與勇士隊球員,親手體驗原住民料理「阿粨(糯米粽)」的裝填餡料與包裝,並將各式原住民風味餐餚裝入餐盒;看似簡單的動作,對這些大男孩而言,卻也忙得手忙腳亂,特別是在國外長大的球員林書緯、陳山眉及洋將陶斯,可說是相當新奇的體驗。

莿桐部落為東海岸邊的阿美族部落,因位處偏僻、家庭經濟較為弱勢,部落人口以原住民老年人或小孩為主,常常因行動不便等因素而無法享用豐盛的午餐,因此,活動也安排所有球員與志工深入長者家中進行送餐,另外,也邀請在地富山國小、卑南國小與新生國中學生一同共進原住民風味午餐,餐後也由勇士隊球員們擔任志工,發送與伊甸基金會附設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合作的月餅,共享幸福喜〝月〞、一起歡慶中秋。

在莫拉克風災後,大量漂流木散落東海岸,成為在地最佳的天然資源,也因此成立莿桐部落漂流木工坊,利用這些天然材料,製作出一些生活設施與裝置藝術等。為了讓部落孩子們有個較安全又健康的休閒場地,此次富邦勇助關懷活動,特別與木工坊共同合作,製作三個漂流木籃球框,並邀請臺東縣長黃健庭一起與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富邦勇士隊領隊蔡承儒、總教練顏行書及勇士球員們共同進行彩繪漂流木籃球框,彩繪上分別代表阿美族的紅、白、黑三色圖騰及簽名留念,並由縣長與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等人進行啟用儀式並進行新球框試投。黃縣長於致詞時表示:「特別代表部落感謝富邦慈善基金會及富邦各子公司,長期以來對臺東推動的多項公益活動。」

24日,「FUBON Cares」持續向臺東山區邁進,前往臺灣紅葉少棒傳奇的發源地~紅葉國小進行公益籃球營活動,由球隊總教練顏行書率領全員擔任助教,為紅葉國小、初鹿國中及鹿野國中三校50名學生指導籃球技巧。活動前,還邀請當地布農族長老舉行祈福儀式,向祖靈們祈求富邦勇士隊球賽成績優益、活動順利,球員們以專業的角度教導學生籃球技巧與觀念外,隨後也進行球員與學生搭配的5對5PK競賽,期望能藉由此次公益籃球營的機會,加強學校對學生體能的重視,啟發學生對運動的熱情。

 

 

富邦勇士隊球員們學習體驗製作原住民傳統食物~阿粨。

球員們親手準備「愛心餐盒」。

富邦勇士洋將陶斯,一手抱起台東小小孩。

球員們和小朋友一同享用部落〝原〞味餐。

利用莫拉克風災後遺留下的漂流木,共同製作「原民風」籃球架。

富邦勇士隊球員親手彩繪獨一無二的「原民風」籃球架。

總教練顏行書在上場前,和每位小朋友擊掌打氣。

FUBON Cares公益籃球營在臺東縣紅葉國小舉行。

 

「富邦慈善基金會」

服務電話:02-2754-8388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