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富邦慈善基金會代言人周杰倫 與富邦勇士籃球隊 攜手做公益

為推廣全民運動風氣、實現原住民學生的籃球夢,富邦慈善基金會與富邦人壽於8月27日,共同舉辦「FUBON Cares勇冠群倫公益籃球營」活動,邀請新竹地區偏鄉經濟弱勢學生齊聚新竹縣東泰高中體育場,與亞洲天王周杰倫、富邦勇士籃球隊四名SBL球星,一起〝尬〞籃球。

暑假期間,原應為學生安排各項學習活動及身心休閒活動的最佳時機,但常因師長的課業壓力或家庭的經濟弱勢,導致學生往往只能在暑假參加課業輔導或閒置在家。因此,富邦慈善基金會與富邦人壽合作於暑假中舉辦「FUBON Cares勇冠群倫公益籃球營」,並邀請基金會代言人~亞洲天王周杰倫與富邦勇士隊吳永仁、柳昇耀、魏維、鄭鐵等四位球員共襄盛舉,透過籃球技巧教學及趣味互動,培養學生的運動興趣及技能發展,期能提升學生健康及體能發展。

5對5PK賽,由富邦人壽執行副總李回源代表開球。

8月27日,逾百位來自新竹地區偏鄉的經濟弱勢學生,共同齊聚竹東東泰高中體育場,參加「FUBON Cares勇冠群倫公益籃球營」活動。現場除了由富邦勇士籃球隊四名SBL球星,親自下場指導籃球技巧和示範教學,同時也邀請富邦慈善基金會代言人~亞洲天王周杰倫及藝人劉畊宏共同出席,與學生們進行五對五全場友誼賽。當日參加活動的學生,不但每人可獲贈一件球衣與富邦勇士紀念籃球,更能與球星、天王近距離面對面打球、互動,透過運動的正向力量幫助弱勢學生,鼓勵孩子們都能勇敢追尋自己的夢想!

富邦慈善基金會結合企業與員工的力量,落實社會企業責任,鼓勵同仁投入志工服務,貫徹「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鼓勵同仁在工作之餘,透過社會公益相關活動,在分享中學習,在陪伴中得到感動。2014年,富邦集團志工參與數為21,579人次,志工時數達83,085小時,參加服務包括「富邦飢餓體驗營」、「1919愛走動」、「富邦愛心志工社」、「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富邦公益大使」計畫等。未來,富邦將持續站在公益最前線,將愛與關懷傳送到社會需要的角落。

「富邦公益籃球營」活動,除了8月27日在新竹東泰高中舉辦外,9月及10月,也將邀請臺東、高雄地區的弱勢偏鄉學生,一起參加「公益籃球營」活動;其中,臺東場計劃深入部落,以關懷原住民小朋友為出發點,將運動風氣向下扎根,為臺灣的運動推廣貢獻一份心力。

活動後,進行富邦勇士籃球隊簽球會,小朋友們開心排隊等待簽名。

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基金會代言人~亞洲天王周杰倫、劉畊宏、富邦勇士隊球員等,與學生們全體大合照。

 

「富邦愛心志工社」

服務電話:02-2754-8388分機729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