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銀髮爸爸夏日樂活做運動暨病童訪視活動

8月6日父親節前夕, MOMO親子台檸檬哥哥、甜甜姐姐起了個大早,趁著颱風來襲之前,從台北出發到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與醫院社工們一起為幫阿公阿嬤們歡慶一年一度的父親節。

當天早上,富邦證券基隆分公司協理施建成、富邦產險基隆分公司資深經理溫開平帶著公司志工同仁前往醫院與MOMO台哥哥姐姐會合。基隆的志工們做善事一向不落人後,連放暑假的同仁孩子也自願跑來參與這難得的活動。大夥兒一邊準備著要分送給住院小朋友的禮物,一邊充滿期待地討論著這次哥哥姐姐將給大家帶來什麼樣的驚喜?!

活動一開始,院長首先致詞並頒發感謝狀,由證券施協理代表慈善基金會受獎,緊接著精彩的活動便正式展開。院方邀請了小太陽幼稚園的幼童們上台表演,阿公阿嬤們看著這些活潑可愛的小小孩演出,不禁展露出慈祥的笑容。

緊接著,護理師上台做了基本的健康觀念介紹後,MOMO台檸檬哥哥、甜甜姐姐就登場囉!哥哥姐姐一上台,立即邀請阿公阿嬤、小朋友們一起跳健康操,本以為小朋友一開始都會害羞不敢上台,結果,出乎意料地,全部小朋友都站起來跟著哥哥姐姐一首又一首的跳著,阿公阿嬤見況,也紛紛起身跟著一起唱唱跳跳、活動筋骨。

活動中,最擅長搞笑的檸檬哥哥還教大家變魔術,逗趣的教學方式,逗得在場所有人哈哈大笑,連志工們都忍不住停下手邊工作從旁圍觀。感性的甜甜姐姐,在表演結束前,還不忘耳提面命、叮嚀小朋友回去要記得在父親節時,跟最親愛的爸爸說聲「謝謝」,並祝爸爸「父親節快樂」。表演結束後,志工分送額外準備的禮物給小太陽幼稚園的小朋友們,小朋友收到禮物,開心地不斷向志工叔叔阿姨說謝謝,還拉著志工們拍照。

活動到了尾聲,志工同仁及MOMO台哥哥姐姐與護理人員前往兒童病房探視住院的小朋友、發送小禮物、鼓勵小朋友努力養病,快快康復。本來就是MOMO台小粉絲的孩子,等不到哥哥姐姐走進病房,還拜託媽媽讓他坐著輪椅在病房門口等候哥哥姐姐現身;等待期間,還拉著志工叔叔、確認是不是真的可以看到電視中出現的哥哥姐姐。當小朋友看到檸檬哥哥、甜甜姐姐出現在眼前,興奮地紅著雙頰與哥哥姐姐揮手打招呼,志工們看了,在一旁直說:「能參加志工活動,真是太棒了!下次一定還要持續參加,而且,也一樣要帶著家人一起參與。」

下一場病童關懷活動,將於「林口長庚醫院」登場。讓我們一起將歡樂散播到台灣的各個角落。

小粉絲跑來跟最喜歡的檸檬哥哥、甜甜姐姐打招呼。

父親節快樂!阿公阿嬤,要長命百歲喔!

 

「富邦愛心志工社」

服務電話:02-2754-8388分機729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