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愛心志工社 「MOMO台哥哥姐姐同歡唱」病童關懷巡迴表演

富邦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懷兒童相關議題, 7月13日下午,富邦愛心志工社台中支社與MOMO親子台的明星哥哥姐姐,於台中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門診大廳,展開「MOMO台哥哥姐姐同歡唱」病童關懷巡迴表演。

每一位父母從孩子出生的那刻起,無不希望寶貝可以快樂、平安、健康地長大,但,我們在各大醫院還是會看到重症兒童病房或是住院、就診中的孩子;他們的小小心願,可能只是趕快把病治好回家。去年,透過邀請MOMO親子台的明星哥哥姐姐在台北馬偕醫院及樂山教養院舉辦表演活動,圓滿住院中孩子的心願,也藉由正向的活動力量紓解住院中孩子和家長的心情。鑑於偏鄉地區醫院的資源有限,今年安排展開巡迴表演,希望將歡樂散播到台灣的各個角落。

7月13日下午,台中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門診大廳擠滿了就診的病童,門診叫號聲、孩童哭鬧聲,更加深家長們的緊張心情。看著孩子病懨懨的小臉,心中的不捨和焦慮更令家長們坐立難安,混著藥水味、汗味的空氣也為之凝結。

但,這樣的氣氛未持續太久,因為,愛心志工社台中支社的志工們帶著MOMO親子台功夫哥哥和甜甜姐姐來到門診大廳,要將他們的活力分送給所有小朋友。聽到這個消息,幾名住院病童,還特別請醫護人員讓他們吊著點滴下來,和大家一起同樂。經由志工同仁和醫院社工的安排,觀看表演的孩子們陸續入座,表演即將開始。

首先,兒科主任為表達謝意,特別抽空走出診間致贈小禮物和感謝狀,由富邦產險台中分公司副總經理賴秋明代表接受,賴副總也代表基金會回贈文具組給因病無法到場觀看表演的病童,鼓勵他們好好養病、快快康復出院。

緊接著,功夫哥哥和甜甜姐姐邀請小朋友上台一起跳舞,小朋友們開心地跟著一起唱唱跳跳。表演過程中,多才多藝的甜甜姐姐教大家簡單畫出哆啦A夢(想必,喜歡畫畫的小朋友們,活動結束後,必定會立刻拿起筆,練習畫多啦A夢吧!)功夫哥哥也不遑多讓,帶著小朋友用簡單的舞步練功夫,希望小朋友可以鍛練出強健的體魄對抗病魔。

表演到尾聲,哥哥姐姐還準備了好多的精美小禮物,透過「有獎徵答」的方式送給小朋友,為大家打氣。甜甜姐姐在發送禮物時,請小朋友對媽媽說一句話,小朋友立刻抱著媽媽說:「媽媽我愛妳!」這直率真誠的反應,讓媽媽放下緊繃的心情、回饋給孩子一個大大的擁抱。在旁維護場面秩序的志工同仁,也感受到整個現場早已逐漸轉變成溫馨歡樂的氛圍。

表演結束,志工們跟著醫院社工整理現場時,社工向同仁透露,欣賞演出的孩子中,有一位罹患癌症的病童,每次回診看起來總是沒什麼精神,讓她們覺得很捨不得;想不到,今天的表演,竟然讓他主動從座位站起來,跟著哥哥姐姐跳了一段舞蹈,還積極地與其他孩子搶答問題!不只是這位孩子,好幾名病童,以前總是面無表情、沉默地坐在椅子上等待叫號候診;經過今天的活動,醫院社工們才第一次看到孩子展露出燦爛的笑容,也讓社工們看到孩子們不同以往的一面。

接下來幾個月,富邦慈善基金會仍會持續與MOMO親子台的哥哥姐姐前往多個縣市醫院表演。期待在接下來的幾場表演中,能夠鼓勵更多地方的病童,讓他們快快把病治好,出院後平安健康長大。

功夫哥哥教小朋友一起「練功夫」囉!

和功夫哥哥、甜甜姐姐開心大合照。

 

「富邦愛心志工社」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29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