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助學個案】勇敢努力的恩恩

家住屏東縣就讀國小三年級的恩恩,跟著奶奶、爸爸、媽媽、兩個弟弟一起租屋居住在內埔鄉市區的透天厝,看似三代同堂、和樂融融的小家庭,卻有著不甚美滿的故事。

恩恩小時候,親生媽媽就已經與爸爸離異,現在的媽媽是父親的同居人,在沒有合法婚姻基礎下,又生了兩個弟弟,一家五口又加上正在洗腎的奶奶,全家的經濟收入只靠著媽媽擔任業務員的不穩定薪資來支撐;而一家之主的爸爸,之前在養雞場工作,近年來因禽流感爆發而被迫失業至今,但爸爸自失業後也沒有繼續就業的打算與努力。恩恩的早、晚餐是否正常用餐?學習與生活狀況如何?爸爸經常不聞不問,雖然同住一個屋簷下,恩恩得到的關懷,卻不如兩位弟弟要來得多,繼母比父親較有責任心,對恩恩的關懷較多,但也因為兩個親生幼弟需要照顧,常常也是忙得分身乏術、無法同時兼顧。

學校導師蔡老師表示,恩恩家境不好,家長也忙於賺錢,進而疏於關懷,到校時常發現恩恩沒吃早餐,所幸在學校有愛心人士所提供的麵包可讓恩恩食用;但隨著恩恩逐漸成長,卻依舊穿著一年級時的舊制服,穿便服時,也發現褲子多是磨破、襪子也破洞,造成同學對他產生特別的關注,也常因為一些相關的在學費用,如班費、學雜費、美術材料費、校外教學費用等繳交不出,恩恩因此覺得自卑。所幸,恩恩學業表現屬中上程度,雖然家中無法提供補習課業指導,但在教會相關師長的協助下,孩子在課業的表現與一般生無異,缺乏的是家長對他的用心教養,與在學費用的支持。

每個月600元,您就可以幫助像恩恩一樣無力支付在學費用的弱勢學生。歡迎您一起加入「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的捐款,讓他們的求學之路更加安心、順利。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