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愛心志工社城鄉交流~花連吳江國小「台北知性之旅」

為響應富邦慈善基金會推動公益服務,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的理念,「愛心志工社」銀行、證券、金控及非金控分社,於6月4日、5日二天,邀請「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合作學校~花蓮縣富里鄉吳江國小前來台北,進行二天一夜的知性之旅。

這次兩天一夜的台北行,源自於富里鄉公所社會課的社工在一次閒談中,和基金會同仁提到位於富里鄉的吳江國小,孩子們常圍著老師問:「動物園是什麼樣的地方?捷運長什麼樣子?台北又是個什麼樣的地方?」但苦於校方資源匱乏,老師一直無法完成學生們的小小心願……

愛心志工社的志工同仁們一得知訊息,便立即與學校老師取得聯繫,進而促成這次的城鄉交流活動。為了歡迎遠道而來的小朋友們,志工社同仁由銀行陳博文協理擔任總召集人,針對活動規劃、路線場勘、食宿安排及行前任務分派等,鉅細靡遺地分組進行,希望能給小朋友一個難忘、完美的知性之旅。

6月4日早上七點半,吳江國小全校學生帶著無比興奮的心情,在校長李志成及花蓮縣富里鄉鄉長黃玲蘭的帶領下,第一次搭乘普悠瑪號列車,踏上期盼已久的台北之旅。中午十一點五十分火車到站,看到小朋友個個難掩興奮之情,卻又整齊規律有禮貌,在志工社志工們的帶領下,享用美味的午餐。

為了讓小朋友親身體驗台北捷運的便利性,本次活動交通規劃以捷運為主。午餐後,搭乘捷運淡水線至紅樹林站下車,先參觀紅樹林濕地生態館,安排紅樹林生態解說導覽,其中,「濕地保育」讓小朋友體認環境生態保護的重要。

緊接著,走訪淡水老街。淡水老街豐富的文化底蘊,讓吳江國小師生雀躍,漫遊熱鬧的老街,對偏鄉的小朋友們來說,更是全新的體驗。其中,最讓志工感動的是:主辦單位為每位小朋友準備100元的零用錢,讓他們自行安排採購;可是,小朋友們都捨不得隨意花用買零食,而是購買魚酥帶回與家人分享。

相見歡~晚宴,在老街的小布鋇鋇餐廳,安排小朋友們特喜歡的義大利麵套餐,看見每位小朋友開心滿足的笑容,也療癒了忙碌一天的志工同仁們。李志成校長在致詞時還提到:最令他感激的不僅僅是基金會出錢讓全校師生到台北旅遊,而是志工同仁們願意付出時間和精力,用心為他們量身規劃了一趟難忘的知性之旅。為表達全校師生對富邦慈善基金會感謝之意,除由各年級帶來精彩好看的表演外,富里鄉鄉長黃玲蘭也特別致贈感謝狀,由陳博文協理代表接受,博文協理也回贈每位師生一份Mister Donut甜甜圈作為伴手禮。

6月5日上午九點半,小朋友們抵達最喜歡的「台北市立動物園」參觀。一行人搭乘遊園列車至鳥園車站,由高處往低處依序步行參觀,並安排園方志工叔叔在「爬蟲館」進行精彩有趣、具有深度的導覽;雖然天氣炎熱,但不減小朋友興奮高亢的玩興,在歡笑中走完驚喜動物園之旅。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收拾行囊,告別可愛的動物園,往歸途前進。在火車站內,校長老師及所有可愛的同學們,與志工們互道珍重再見,齊聲高喊:「謝謝富邦慈善基金會!」。

低年級學生,在紅樹林生態教育館內仔細聆聽導覽。

動物園,我來了!~吳江國小學生在木柵動物園前,與愛心志工社志工們合影留念。

 

「富邦愛心志工社」

服務電話:02-2754-8388分機724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