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急難救助】逆境飛翔

今年30歲的阿靜(化名),與先生結婚後育有三名兒女皆年幼,分別是10歲、7歲及2歲,一家五口原本仰賴先生打零工維生,但先生患有家族遺傳的糖尿病,前年檢查出高血壓及慢性腎衰竭,每星期要至醫院洗腎,不料去年底又突發腦梗塞,目前身體右半側無法使力,阿靜只能一肩扛起照顧一家老小的責任。

家裡頓失經濟來源,阿靜在里長的協助下,緊急申請低收入戶補助,目前一家人暫時借住小姑家,家庭成員尚有罹患高血壓的婆婆。阿靜為了照顧年邁的婆婆及患有重大傷病的先生和年幼子女們,目前無法外出工作,只能仰賴政府補助維生。

先生日前才剛通過身心障礙手冊的重新鑑定,阿靜的大兒子又因為長期高度近視、雙眼視力模糊而就醫,診斷患有白內障、必須進行手術;阿靜在醫院無助地哭泣,非常擔心孩子的眼睛,更憂心醫療費用無力負擔。醫院社工發現後,立即介入協助,除了申請減免醫療費用外,也同步轉介民間社福單位急難救助;本會接獲轉介申請,經審核通過後核予補助金,協助減輕其生活負擔,同時祝福阿靜一家人雖處逆境,仍能繼續飛翔、度過難關。

 

「急難救助」專案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5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