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助學個案】因為受幫助,所以更想付出

老家來自台東阿美族的小宣,第一眼總是會注意到她鼻樑上戴著勉強用膠帶固定的眼鏡,小宣總是樂天地說:「只要看得清楚,就是好眼鏡!」

10年前,爸爸被公司資遣後一直找不到工作,為了照顧一家老小7口,被迫舉債度日,長期循環借貸的結果,即使後來找到工作了,仍是被債權人的法院支付命令扣薪,每月依舊入不敷出。

今年初,爸爸外出時不慎摔下樓梯,腦部縫了十幾針,眼睛也受了傷,住院近一個月,母親只好四處籌措手術、住院費用,好不容易找到的工作也因此丟了。這段期間,小宣默默地承受這些壓力、打起精神上課,她知道身為家中長女,現在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的本份做好,照顧好弟妹和年長的阿公、阿婆。

雖然因為家中經濟狀況而被迫提早長大,從小就肩負著照顧弟妹的責任,小宣不僅在校成績優秀,在家也經常負責家裡老小的用餐,面對食安問題也很重視,她希望未來可以當廚師,不僅是提供健康營養的美食, 「等我長大,我也要提供〝待用餐〞給需要的人!」她說。

「 施比受有福!」小宣感恩地說,她感謝在社會某個角落幫助她的人,同時也期許自己未來也能成為一個手心向下的人。透過富邦慈善基金會向社會大眾捐款,助學孩子一年7,200元的補助,都是用在每個孩子在校的個別需求,基金會針對每位申請學生所需、請學校協助運用,這樣的助學方式讓像小宣這樣的孩子能夠得到真正的幫助。像小宣這樣原本家中經濟就不穩定,突發狀況對家中經濟更是雪上加霜;但,社會的組成靠著互助互信,在大眾力量的集結下,幫助家境困難的孩子安心成長,也讓受助學生有能力時可以回饋社會。

小宣小小年紀不僅關心家裡的情況,也關注著社會議題,想著如何盡一己之力。循環著這股愛與善的力量,富邦慈善基金會邀請您一起守護這些孩子,給孩子同樣的成長機會。

歡迎加入「用愛心做朋友」的助學行列,一起攜手傳遞正向力量,成為孩子成就夢想的推手!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