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愛心志工社城鄉交流 苗栗支社「關懷心‧慈母情」

愛心志工社苗栗支社與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在母親節前夕,規劃辦理「關懷心‧慈母情」偏鄉弱勢學童歡度母親節圓夢計畫,讓偏鄉弱勢國小學童能夠與心愛的母親,歡度一個意義非凡的母親節。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長期安排學生至苗栗縣偏鄉國小實施課後輔導工作,彼此已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經執行課輔服務的同學反映,國小學童很嚮往能實際走訪常在電視媒體上看到的台北101大樓,但因身處偏鄉地區,家中沒有多餘的資源可以帶他們前往參觀。

愛心志工社苗栗支社得知此一訊息,便立即與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聯繫,主動表示願意共同辦理此次的城鄉交流活動;除了台北101大樓外,孩子們最喜歡的木柵動物園,也列入這次的行程當中。

5月9日,由偏鄉弱勢學童邀請母親共計30人一起前往台北。當天早上,先抵達台北101大樓,登上觀景台以360度視野鳥瞰台北盆地;看著這些孩子因興奮而漲紅的小臉蛋,隨隊媽媽們也放下平日緊繃的心情,用慈祥的笑容守護著孩子們。

下午來到木柵動物園,當孩子們看到平常只能在課本或圖書繪本看到的動物(如:無尾熊、貓熊、企鵝、長頸鹿……等),活生生地出現在自己眼前,紛紛興奮地拉著媽媽帶他們認識每隻看到的動物。

城鄉交流一日遊,拉近了親子間的距離;在活動尾聲,孩子們也藉著這個機會,將平時說不出口的「感謝」傳達給最親愛的家人。

這次愛心志工社的城鄉交流活動已圓滿結束,也達成了本次活動的主要目的~倡導孝心感恩,並期許孩子們將感恩的心實踐於行動之中。

偏鄉學童抵達台北101大樓。

學童們在木柵動物園前拍照留念。

 

「富邦愛心志工社」

服務電話:02-2754-8388分機724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