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助學個案】做自己就對了!

就讀國中二年級的宏志,在《助學活動申請書》中寫著--最喜歡的一句話是:「飲水思源」。國小時,老師教導這句話的意義後,宏志深深感受到要做一個對自己負責、長大成為可以把家撐起來的巨人。

宏志家住在嘉義山區,爸爸中風臥病在床,哥哥到便利商店打工,但也經常換工作,有時青黃不接、家中經濟收入等於零。每當學校要繳費時,宏志的媽媽總要拉下臉請老師幫忙、甚至請求老師協助借錢繳費;老師不忍媽媽如此辛苦為孩子到處拜託求人,也希望宏志能夠有長期幫助就學的管道,於是送件申請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經過審核後每月固定補助600元。宏志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努力向上、以「成為家中後盾」為目標前進努力。

宏志對哥哥很崇拜,哥哥休學後一直是家中的經濟來源;近期,哥哥復學半工半讀,對於自己的未來很重視,在逆境中往上爬,對於宏志來說,天塌下來,有哥哥保護著他,很幸福!宏志也期望自己能有這麼一天,可以讓當個保護全家人的支柱。

宏志很懂事,除了幫媽媽照顧臥病在床的爸爸,因為哥哥要工作、又要上學、不常在家裡,所有的家務都由他負責,但宏志一點都不覺得辛苦,可以照顧家人是幸福的。他希望,就算爸爸無法順利康復,也要親眼看見自己成功的一日;這是孩子對自己的期許、對家人的承諾。經過思考,宏志畢業後想就讀軍校,他認為當軍人能給家中穩定的生活,而宏志的老師則希望他多嘗試其他發展,但學生的方向既已明確,老師也將全力協助與祝福。

社會大眾透過富邦慈善基金會捐款助學孩子一年7,200元的補助,都用在每位孩子在校的個別需求,而宏志的助學金主要運用於校內參考書講義費,學雜費、寒假輔導費、校外比賽報名費……等各項學用費。另一方面,宏志的媽媽也利用在家照顧爸爸的空餘時間做家庭代工補貼家用;媽媽常自責自己能力不夠、無法提供孩子基本所需;但社會的組成,有賴彼此互助互信,匯集大眾的愛心,協助家境困難的孩子安心成長、順利就學,讓受助學生日後有能力時,可以回饋社會。

宏志以保護家人為未來的目標,並且心存感恩,期許自己今日受到幫助,來日定將在適當的時候為他人伸出援手;這是宏志「取之於人,回饋於人」的善念。富邦慈基金會相信,循環這股愛的力量,您、我一起傳遞協助,必能讓孩子免於受苦、快樂上學去。

誠摯邀請您,加入「用愛心做朋友」的助學行列,一起守護孩子,一起攜手傳送正向力量,讓孩子不會失去學習的機會!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