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急難救助】愈挫愈勇的人生

大陸籍的阿貞(化名),嫁來台灣近三十年了,與丈夫育有三名子女。原為家中經濟支柱的先生,十年前罹患食道癌病逝,從此,阿貞即擔負起養家的責任,含辛茹苦地將孩子們扶養長大。

阿貞的大兒子從青春期開始,精神狀況不太穩定,時常躲在家中足不出戶、且有自我傷害情形;阿貞曾勸兒子就醫,但兒子無病識感、完全不願意看醫生。之後,在學校老師的輔導下,才勉強就醫;經診斷罹患躁鬱症重度、並領有身心障礙手冊。

此次發病住院長達一個月,阿貞為照顧兒子、無法穩定工作,因而被老闆辭退,在醫院照顧兒子時,又不小心舊傷復發,造成頸椎椎間盤突出及腰椎第4、第5節滑脫;醫生交代阿貞要使用背架、並多休息,但,阿貞為了不讓家中斷炊,得知人安基金會正協助單親媽媽賣烤地瓜,於是參加基金會的培訓專案。只是,目前正值創業初期,阿貞必須每天往返醫院、家裡及基金會,為了生活努力奔波;阿貞反倒樂觀地表示,她的人生愈挫愈勇,讓人著實佩服阿貞的堅毅。

由於阿貞目前仍無穩定的經濟收入、家中尚有兩名就學中的女兒,同時積欠兒子住院醫療費用,醫院社工因此協助阿貞轉介本會「急難救助」專案。經審核通過後核予急難救助金,期望協助阿貞一家四口能夠暫時穩定生活,讓阿貞得以無後顧之憂,安心順利地學習賣烤地瓜維生。

 

「急難救助」專案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5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