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助學個案】做自己就對了!

就讀高中二年級的子儒,在申請書中寫上最喜歡的一句話是:「做自己就對了」。因為,她不想在意別人的眼光,如果將別人的冷潮熱諷放在心上,就無法讓自己進步。

子儒是山地原住民,父不詳,媽媽在她出生四個月大時即往生,從此,子儒便由媽媽的好友收養,沒有其他兄弟姐妹,全靠養母打零工將子儒扶養長大。養母的工作不固定,甚至有時沒收入,子儒的成長路走得艱辛顛簸;不過,卻也因為身處如此環境,讓子儒養成「凡事樂觀以對」的態度。

子儒小時候,常被同學取笑是沒人要的小孩,一開始她很介意,不過,養母對她說:「老天爺雖然沒有給妳爸爸媽媽,但是,阿姨就是老天爺派來守護妳、當妳爸爸媽媽的。妳和其他同學們沒啥不同,而且還擁有更多的愛。」此後,子儒不再對自己的身份感到自卑難過。懂事的子儒知道,即使沒有親生父母的陪伴,但有了養母全心全意的愛護,足夠了!她深知,這是上天最好的安排,父母不在身邊並非她能選擇的,而未來要如何,卻是自己雙手可以掌握、創造的。子儒常告訴自己「知足常樂、要感恩」,就讀高中後,升學所需的費用日漸增加,對於學校老師協助籌措就學費用,心中充滿無限感激。

因緣際會下,子儒加入學校柔道隊,表現非常優異,並代表國家參加比賽;因為專注柔道的訓練,讓她的身心得以更健康均衡地發展。目前基金會的助學金,主要用於補助子儒的午餐費,早晚餐則由柔道教練幫忙張羅;也因為柔道訓練,讓她學會「專注學習一件事」該有的態度,相較於同儕,相信子儒未來面對挑戰時,將會更有信心。

以下,是子儒想對捐款助學她的叔叔阿姨表達的感謝話語:

「謝謝您們讓我能有那麼好的機會讀高中,讓我可以有好的環境發揮自己的專長!就算現在我沒有能力可以報答您,但是,長大以後,我會學習您的精神,來回饋像我一樣出生背景不好的小孩。非常感謝您的幫助!」

子儒的目標是繼續參加柔道比賽,然後將自身經驗傳承下去,未來成為一位為貧困孩子發聲的柔道教練。這樣的自我期許,是社會愛心、一點一滴累堆積而成的;幫助經濟弱勢的孩子助學求知,將劣勢扭轉為自己的專才與優勢,有賴社會大眾、您我一起鼓勵與支持。

歡迎您加入「用愛心做朋友」的助學行列,共同成就孩子們的就學夢!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