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提供弱勢家庭微幸福的保障!

富邦慈善基金會與富邦產險、富邦人壽合作,結合臺北市政府與高雄市政府,共同推動「微型保險」,協助弱勢家庭中主要負擔家計者投保,保險費由富邦慈善基金會全額補助。當意外事故發生時,最高可申請50萬元的保險金,藉此保障弱勢民眾不致因意外亡故或致殘,對家庭經濟產生嚴重衝擊,讓生活陷入困境。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一般人都會規劃透過購買商業保險,來因應突發事故,但經濟弱勢者,卻難以負擔一般商業保險的保險費;微型保險(俗稱「窮人保單」)的設計,即是為弱勢家庭撐起保護傘,是介於商業保險與社會保險間的機制,以較便宜的保費,提供社會弱勢族群一定的保障,降低遭遇意外時的經濟衝擊。

金管會自2009年起推動「微型保險」,目的是為了強化弱勢族群保障,目前已放寬投保資格(納入農民)、提高經濟弱勢者所得上限、增加傷害醫療保險、將個別被保險人累計保額由30萬元提高為50萬元、增列各級地方政府得擔任代理投保單位等,有助於提高投保微型保險的普及度,有效運用社會資源,強化其對意外風險的因應能力。

根據統計,截至11月上旬,微型保險累計承保人數達106,979人,總承保保險金額逾新臺幣341億元,對於落實照顧經濟弱勢民眾及協助建構健全的社會安全防護網,確實具有實際的助益。

富邦慈善基金會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公益理念,善盡企業公民回饋社會的責任,與富邦產險、富邦人壽的核心職能連結,主動結合臺北市政府與高雄市政府,共同推動免費微型保險投保專案,希望透過補助保險費,讓弱勢家庭能夠多一層風險防護罩,守護弱勢群眾家庭生活的穩定與幸福。

 

「急難救助」專案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5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