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急難救助】充滿愛的青草茶

小宜(化名)今年九月滿16歲了,也順利成為高職一年級新生。開心的小宜滿心期待入學,因為,她考上商業經營科,希望學以致用,將來找個穩定的工作,不讓媽媽這麼辛苦。

小宜的父母結婚多年才生下小宜,身體不好的媽媽就再也沒有生育其他孩子,因此,父母對小宜庝愛有加,原本一家三口生活雖不富裕但還算足夠;直到小宜5歲時,爸爸生了重病逝世,從此小宜母女相依為命,家中經濟也相對吃緊,只能仰賴中低收入戶兒少補助及媽媽賣青草茶維生,收入微薄。小宜每天看著媽媽辛苦工作,用心烹煮愛的青草茶,心裡相當不捨,因此主動向導師提出打包營養午餐回家和媽媽一起吃,為媽媽節省晚餐錢;而孝順又懂事的她,從小的願望就是趕快長大賺錢給媽媽,也因此,她努力讀書,成績一直保持中上,終於如願考上高職,希望習得一技之長。

正值開學之際,小宜媽媽特別將省吃儉用、攢存已久的積蓄拿出來繳交學費。一天,媽媽正準備搬動盛裝青草茶的大桶子外出做生意時,一個不小心手滑、沒抓穩,竟發生意外導致右手韌帶斷裂。就醫後診斷為右肩挫傷併旋轉肌斷裂,住院五日施行旋轉肌修復手術,因病情需要,自費購買可吸收式骨釘兩根、花費4萬元;此時,家中並無多餘積蓄可以支付自費材料而欠費,小宜著急地向導師詢問「是否可以先申請退還註冊費?」至此,導師才知道小宜是想把學費拿回家支付媽媽的醫療費用。

醫生評估媽媽必須休養一年,目前家中無任何收入,還要額外負擔一筆醫療費用,再加上小宜剛入學、需要購買制服及其他學用品,費用較為龐大。為了不讓小宜的學業中斷,老師立即協助申請校內急難救助金,同時轉介本會急難救助專案;經審核通過、提供生活與醫療急難金,希望小宜母女倆的生活能夠就此穩定下來,也讓小宜得以繼續未完成的求學夢。

 

「急難救助」專案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5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