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富邦慈善基金會舉辦 「愛在冬山‧遊廣興」相見歡活動

週末假日,通常是一家人團聚的最好時刻,也因此,富邦慈善基金會特別於11月8日在宜蘭縣冬山鄉的廣興農場,舉辦了「愛在冬山‧遊廣興」相見歡活動,總計有來自全台各地220位助學人與受助學生參加,共同度過一個溫馨的另類「家庭日」。

位於宜蘭縣冬山鄉的廣興農場,又稱「鴨母寮豬哥窟」,是個利用原有的養豬寮環境改建而成,重現傳統宜蘭農村的生活、生產、生態等主題體驗休閒農場;也因此,本次活動以體驗傳統的焢窯、導覽認識昔日的農村生活以及彩繪豬寶寶撲滿為主題,讓現場的助學人和受助學生得以放慢腳步,悠閒地感受古早農村生活。

富邦愛心志工社總社長暨富邦人壽總經理(同時也是助學人)陳俊伴致詞時表示:「藉由廣興農場現有的場地特色,讓我們可以重新親近泥土的芳香;主辦單位特別安排一起焢窯,還有園區生態導覽及彩繪DIY,只要用心觀察體會,一定能讓大家『滿載而歸』!希望大家好好珍惜這難得的緣份,敞開心胸關懷交流,透過活動中的互動,能夠增進彼此的情感;同時,也期許現場所有的大、小朋友們,要懷著一份感恩的心學習成長,在未來,有能力幫助其他人的時候,一定要伸出雙手,幫助需要的人。」

富邦慈善基金會表示,這次參與活動的助學人中,有許多是持續助學10年以上、未曾間斷的愛心人士;不少助學人每年都會報名參加「相見歡」活動,主要就是希望讓偏遠地區的孩子能有機會到不同的城市增廣見聞。而受助的學生,來自台灣各地,其中,一位住在台東縣綠島鄉公館國小的陳同學,為了當面向助學人說聲謝謝,特別和媽媽先搭飛機到臺東、再轉火車到宜蘭,雖然路途遙遠,但他說:「再遠,都是值得的。」

參與這次活動的助學人非常踴躍,一收到邀請函便立刻填寫報名表回函參加。其中,一位來自新北市的楊小姐,助學近1年,先前是在網路上看到『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的報導而加入助學行列;除了捐款,也時常關心學生,例如,在兒童節前夕準備小禮物和卡片鼓勵學生、訂購國語周刊讓喜歡閱讀的受助學生充實暑假時光。

值得一提的是,楊小姐助學的善行,還感染了她的朋友……。今年5月嘉義舉辦相見歡活動時,楊小姐邀請朋友一同參加活動,沒想到活動結束後,朋友深受感動,立刻加入助學行列,希望盡自己一點棉薄之力,幫助需要的人;這次兩人揪團報名與各自的受助學生見面,在活動結束後,還頻頻詢問下次「相見歡」的時間?期待的心,溢於言表。

來自新北市就讀漳和國中的吳同學,5年來接受助學阿姨、叔叔的幫助,受益良多;因為有了這份溫暖和關懷,吳同學奮發向上努力唸書,希望不要辜負助學人的鼓舞,最後也如願,讓自己的成績名列前茅。升上國中七年級後,即使課業壓力大,吳同學依然把握這次的機會參加「相見歡」,想要當面向助學人表達內心的感謝,也將自己努力唸書的成果與助學人分享。

富邦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注社會弱勢,整合愛心與資源,致力將關懷送到最需要的族群。『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是結合社會大眾的力量,一起幫助經濟弱勢學生能夠安心上學,從91年底開始至今年是第13年,累積助學學生數超過15萬人次。除了每個月600元的助學金協助學生就學之外,基金會每年並規劃2場次「相見歡」活動,讓助學人與受助學生間,除了捐款與受惠的關係外,還能藉由相見歡活動的舉辦,面對面關懷交流、聯繫彼此的感情。

也期望透過『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邀請更多的社會大眾加入捐款行列,一起為台灣偏鄉、經濟弱勢孩子們的教育盡一份心力。

大家看我可愛嗎?(趣味競賽~COSPLAY變妝秀)。

體驗傳統「焢窯樂」!

選我,選我!~園區生態導覽「有獎徵答」。

好貼心哦!~受助學生就讀美容美髮科,陳俊伴總經理
特別準備「護手霜」,作為見面禮。

來自全台各地的助學人與受助學生齊聚「廣興農場」相見歡。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