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出錢又贈車~富邦的愛 溫暖台東人的心!

富邦慈善基金會關心台東偏鄉的弱勢民眾,日前捐助天主教台東聖母醫院「社區長者照顧服務」經費、同時捐贈一輛「社區醫療巡迴訪視車」。10月21日下午2點,聖母醫院邀請在台東服務數十年的外籍神父魏主安蒞臨,為「社區醫療巡迴訪視車」進行祝聖儀式。

富邦集團多年來,一直以「社會發電機」自許,透過旗下四家基金會做為公益平台,長期參與社會公益,全方位投入不同領域的公益活動。其中,富邦慈善基金會「急難救助」專案,長期與偏鄉地區醫療院所合作,每年提供經濟弱勢貧病個案醫療費用相關協助。在富邦證券台東分公司的引薦下,此次與台東聖母醫院聯繫,得知該院長年深入台東偏遠部落,持續對弱勢族群關懷照顧,透過訪視了解社區居民需求,提供居家醫療、居家護理、居家送餐等相關服務,亟需醫療資金及醫療巡迴車之協助。

為此,富邦慈善基金會實地走訪台東當地,評估醫療需求的重要性,不僅提供醫療專戶的合作,更透過善心人士陳籠先生的善款,捐助一輛「社區醫療巡迴訪視車」,共同解決台東山區醫療資源匱乏的問題,讓居住於偏遠山區的民眾,在急需醫療救護時,能夠獲得完善的醫療資源服務。

聖母醫院表示,非常感謝富邦慈善基金會的愛心,捐助聖母醫院社區長者服務的經費,及時為醫院拮据的財務打了一劑強心針。但,萬萬沒想到,富邦慈善基金會同時又額外捐贈一輛「社區醫療巡迴訪視車」,北至長濱、南達安朔、達仁等地,台東長達172公里的海岸線及山線,都是巡迴訪視車的服務範圍。

53年前,聖母醫院就開始關懷台東地區部落、社區民眾的健康。從沒有柏油路的山上、到遙遠的太平洋海岸邊,需要醫療、被照顧的獨居長者散居在各個部落,長者們因為獨居、經濟因素、行動不便,很難自行前往醫院就診;有了「社區醫療巡迴訪視車」,聖母醫院的醫師、護理師們,得以定期到部落、社區為民眾提供更多、更完善的醫療服務。也期望有更多民間及企業的加入、發揮愛心,透過經費的挹注,讓偏鄉的台東感受到台灣社會的愛與溫暖,進一步提高當地的就醫品質。

未來,富邦慈善基金會仍將持續深入台灣需要幫助的角落,提供最直接、最迅速的支援與關懷,讓善心善念永續協助弱勢群眾。

富邦慈善基金會透過愛心人士陳籠先生的善款,捐助一輛「社區醫療巡迴訪視車」。

富邦慈善基金會捐助天主教台東聖母醫院「社區長者照顧服務」經費。

 

「急難救助」專案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5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