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富邦公益大使 前進竹東舉辦籃球營

為推廣全民運動風氣、實現原住民小朋友的籃球夢,富邦人壽8月30日由董事長鄭本源親自帶領逾70位富邦愛心志工,與台灣大籃球明星一同陪伴64位來自新竹偏鄉超過10所學校的原住民小朋友,共同參加「2014富邦人壽公益大使籃球營」,度過一個健康難忘的周末。

富邦慈善基金會發起「富邦公益大使計畫」,鼓勵集團同仁積極參與公益服務活動,期望建立一個讓同仁參與社會公益的平台。公益大使專案近11年來,關懷觸角涵蓋全省逾600個公益團體,今年度共有50件申請案獲得補助;其中,富邦人壽今年將實地參與關懷超過30個公益團體。

對於喜好籃球運動的原住民小朋友來說,能與籃球明星面對面接觸並獲得籃球指導教學是難得的經驗,此次「富邦人壽公益大使籃球營」,由台灣大籃球隊陳暉教練及隊長吳永仁帶隊,邀請張羽霖、魏維、劉韋辰、蔡政憲、鍾秀鼐等6位現役台灣大籃球明星,擔任小朋友的專屬籃球教練,除了親自教導籃球基本技巧及籃球示範教學之外,還擔任3對3鬥牛分組競賽及趣味競賽的裁判,讓原住民小朋友能與台灣大籃球隊球星有更多的互動。

同時,為了讓原住民小朋友感受到最原汁原味的籃球比賽氛圍,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國內知名籃球活動現場主持人~林志彥擔任主持。而參加3對3鬥牛分組競賽、跑籃王及罰球王趣味競賽,獲得優勝的隊伍,也由富邦人壽董事長鄭本源頒發冠軍紀念獎牌,給小朋友作為紀念。本次活動,由台灣大籃球隊球星及教練,親自傳授小朋友籃球技巧,而富邦人壽愛心志工們,也擔任起小隊輔及啦啦隊,每位參加活動的小朋友,皆可獲得一件球衣及一顆林書豪紀念籃球。

活動結束後,台灣大籃球明星也熱情地與小朋友合照簽名,實現原住民小朋友近距離接觸球星的夢想。

「2014富邦人壽公益大使籃球營」邀請台灣大籃球隊球員共同參與(左1:富邦人壽董事長鄭本源,右1:台灣大籃球隊隊長吳永仁)

富邦人壽董事長鄭本源親任公益大使,帶領逾70位愛心志工前進竹東,實現原住民小朋友的籃球夢

 

「富邦愛心志工社」

服務電話:02-2754-8388分機724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