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急難救助】我們這一家

49歲的阿雄(化名),從小不愛讀書,學歷僅有小學畢業;國中只念了一年便輟學,阿雄就此離家,開始在外打工獨自生活。長大結婚後育有三名子女,原以為一家五口得以安穩過日子;沒想到,阿雄40歲那年,在一次車禍事件中受傷、導致大腿嚴重骨折,從此無法從事粗重的工作,前妻也為此丟下三名子女、離家出走,向法院訴請離婚後,阿雄即帶著三個孩子來到北部生活。

因為自己的教育程度不高,阿雄對於三名孩子的教育相當重視,從事資源回收工廠司機的他,每日下班後儘管辛勞疲累,還是親自檢查孩子們的作業、確認是否完成。阿雄靦腆地說:「國小的功課我還可以督促,可是,國中的,我就看不懂了,我就叫老大(長子)負責輔導弟弟妹妹……」。如今,大兒子今年高職畢業了,目前在汽車修護廠擔任學徒,女兒今年考上公立高中,小兒子就讀國二;三個孩子乖巧又懂事,算是阿雄最大的安慰。

不料,阿雄近二年來,身體頻頻出狀況,先是二年前診斷罹患高血壓,開始持續以藥物控制至今,前陣子突然急性胃出血,今年六月工作途中,又突然頭暈昏倒,緊急送醫後,診斷為急性心肌梗塞併心絞痛,必須接受心導管手術,而該塗藥支架扣除健保給付後,仍需支付龐大醫療費,阿雄無力負擔,只好與醫院切結分期付款。

阿雄近期因身體狀況時常請假,導致工作收入頓時減少許多,家中尚有兩名子女就學中,再加上每個月的房租及生活費,早已入不敷出、亟待協助。此次,經醫院社工協助申請本會「急難救助」專案,經審核通過後,補助部分醫療費用,希望能夠減輕阿雄的經濟負擔,讓阿雄得以安心養病、痊癒後順利工作。

 

「急難救助」專案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5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