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急難救助】鐵人爸爸

年近60歲的阿聰(化名),長年擔任計程車司機,十多年前經友人介紹與越南籍配偶結婚;婚後生下兩名女兒,妻子卻在五年前離家出走,失聯多年。

阿聰獨自扶養兩名女兒,大女兒目前就讀國中一年級、小女兒就讀小學。女兒們乖巧又懂事,知道爸爸辛苦賺錢養家,每天都會幫忙做家事,順便把學校帶回來的營養午餐放在電鍋保溫,等爸爸回家一起吃;爸爸回家後,還會幫爸爸捶背按摩,父女三人相依為命,物質生活雖不豐裕,但也知足珍惜現況。

也許是受到長期開車的影響,阿聰前陣子開始感覺排尿困難,原本想說是憋尿造成,因此沒特別注意。沒想到,今年5月,排尿時疼痛異常,阿聰趕緊到醫院檢查,經診斷後發現罹患前列腺癌,醫師立即安排手術治療,術後需休養三個月。

女兒們心目中的「鐵人爸爸」病倒了,阿聰暫時無法開計程車謀生,積欠房租兩個月後被房東趕出,兩名女兒只好帶著簡單行李陪同阿聰住院。護理人員得知後,立即通報醫院社工及社會局,社會局社工立即申請平宅讓阿聰父女三人暫時居住,同時也協助阿聰申請馬上關懷急難救助及低收入戶補助。

此外,醫院社工也協助阿聰申請本會「急難救助」專案,經審核通過後,補助阿聰一家三口的生活費用及阿聰的醫療費用,協助阿聰一家暫時度過難關,讓阿聰得以安心治療病痛,女兒們得以安穩就學與生活。

 

「急難救助」專案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5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