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快 〝杰〞幸福‧愛鬥牛~ 周杰倫與「用愛心做朋友」受助學生尬籃球

因為小朋友一句真誠的邀約,亞洲流行音樂天王周杰倫,在3月參加富邦慈善基金會主辦的「快Jay幸福‧傳遞愛」相見歡活動後,於6月9日、10日二天,再次透過基金會的安排,特別抽空前往桃園、新竹地區四所偏鄉小學,探訪受助學生、與小朋友們一起尬籃球。

周杰倫愛心不落人後,自98年起,即加入「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的捐款行列,幫助經濟弱勢學生順利就學;目前已連續5年、每年助學300位學生,至今受助學生累計1,350人次,捐款金額達1,080萬元。

3月29日參加富邦慈善基金會主辦的「快Jay幸福‧傳遞愛」相見歡活動中,受助學生開口邀約,希望周董能到學校玩,杰倫一口答應,富邦慈善基金會即著手企劃「快杰幸福.愛鬥牛」活動,讓周董實際參訪四所偏鄉學校的學生,除了透過籃球運動讓周董與受助學生有更多的互動外,也期待孩子們在近距離與天王接觸後,能得到許多積極、正向的鼓勵。

兩天的行程裡,周董走訪了桃園縣的高義國小與龍潭國中、新竹縣的秀巒國小與芎林國中,從台北出發,約需花費三、四個小時的車程,才能到達目的地。周杰倫每到一個學校,都受到師生們熱烈歡迎,同學也獻上熱情演出迎接貴賓,有原住民迎賓舞、學生組成的舞獅團表演、大合唱,甚至是同學大展身手表演柔道,讓周杰倫看得感動萬分!

此行,周董玩得盡情,除了和同學打籃球、三對三鬥牛、秀球技,同行的劉畊宏也在校園教健身,讓同學們受益不少。有趣的是,周董還首次跳原住民舞,雖然舞台經驗豐富,但他還是跳得手忙腳亂,周董說:「這兩天的收穫真的很多!像是第一次跳原住民的舞蹈,我的腳步還跟不上他們呢!」為了與小朋友拉近距離,周董要小朋友叫他「哥哥」,不能叫叔叔。最後,周董還承諾:回台北後,會為高義國小與芎林國中畢業生們錄製鼓勵影片,於學校畢業典禮時播放。

周杰倫表示:「看到同學開心的笑容,讓我更加覺得『富邦』的助學活動相當有意義!希望可以有更多人和我一起關心偏遠地區的小孩。」透過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的公益平台,亞洲音樂天王周杰倫長期關注學生就學議題,並以行動陪伴、鼓勵孩子們勇敢跨越貧窮的各種障礙,與同學們零距離的交流,讓孩子的求學成長之路能夠走得更平穩順暢。周董也承諾「將再持續至少5年的助學計畫」,繼續幫助經濟弱勢家庭的學生~擁抱希望、逐夢踏實。

高義國小同學獻上熱情的「原住民迎賓舞」,迎接亞洲
音樂天王到訪

杰倫哥哥與小朋友打籃球、尬球技。

藝人首次蒞臨!~秀巒國小全體師生夾道歡迎。

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前排左二)與周杰倫(前排左三)、劉畊宏(前排左一),共同於校園種下「希望之樹」,期許學生追逐的夢想可以漸漸茁壯!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