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牧野風光〝嘉〞遊趣~富邦慈善基金會 舉辦「相見歡」活動

由富邦慈善基金會主辦的『牧野風光〝嘉〞遊趣』相見歡活動,5月24日上午在嘉義獨角仙休閒農場熱情展開。總計有來自全省各地380位助學人和受助學生參加,大夥兒一起共度溫馨、特別的週末!

連日大雨終於放晴,溫暖了許多大朋友、小朋友的心!上午10點,來自各地的380位助學人與受助學生,懷抱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在志工們的帶領下,從團康遊戲中開始一天的活動、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

富邦愛心志工社總社長、也是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大家前來參加「相見歡」活動,希望透過這次的交流,讓助學人與受助學生們深刻感受到溫暖,度過一個快樂的週末!

陳俊伴總社長也是助學人,一口氣幫助26位偏遠地區的孩子上學,對於每個孩子的故事都讓他很心疼;這次特別從台北來看看自己助學的學生,與孩子們一起動手DIY彩繪獨角仙撲滿。陳總經理鼓勵孩子們,不要放棄任何學習的機會,一起加油,迎接更美好的未來!

主辦單位富邦慈善基金會表示,本會長年以來推動「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近12年來,總計資助超過15萬人次的偏遠地區學生繼續留在校園安心上學;基金會每年都會舉辦助學人與受助學生的『相見歡』活動,希望藉由活動,讓雙方有更多的互動與交流。

參與這次活動的助學人,不少人是從2004年開始助學、至今從未間斷,富邦集團員工和主管也有很多人一次助學10位以上,還有助學人特別從國外趕回台灣與受助學生見面。其中,有一位長期在美國、台灣兩地來回奔波的助學人王乾基先生,在2012年10月開始加入「用愛心做朋友」的助學人行列。

王乾基說,當時他得知富邦慈善基金會在助學活動過程中,沒有收取任何行政費用,每個月600元(助學一位學生每個月600元、一年7,200元)的助學金額,全數用在幫助偏鄉的孩子,深感認同;於是,一口氣捐款助學10位學生,未來還希望幫助更多的孩子順利上學。

由於長期在美國工作,都沒機會參加相見歡的活動,這次,王先生特別從美國趕回來參加,主要目的,就是希望讓小朋友們有機會到外縣市參加活動、增廣見聞;同時,也藉此機會與學生們見見面、關心小朋友們的近況。

另外,一位已經移民瑞典、長期在比利時工作的洪文德先生,幫助國外兒童已多年,921地震後,開始關注台灣社會公益。在2008年看到各大媒體報導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讓他深受感動,覺得一定要回饋自己的國家,於是開始加入助學,每年幫助3位家庭經濟弱勢學生。

在聖誕節或農曆春節前夕,雖然洪先生沒辦法回台灣,但都不忘記要寫卡片以及送上一份紅包,鼓勵這些孩子們,即使他這次仍無法回來參加活動,也特別請雙親代理出席、並由洪媽媽代替他,轉達對孩子們的愛與關懷。

『牧野風光〝嘉〞遊趣』相見歡活動,在助學人與受助學生分享心得、相互交換卡片與小禮物祝福對方後,劃下句點、圓滿結束。助學人、受助學生們也都帶著溫馨的祝福與滿滿的回憶,期待下次『相見歡』再相聚!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第一排右三,草綠色上衣者)為現任愛心志工社總社長,週末特別前往嘉義,與助學人及受助學生同樂。

活動現場,小朋友與志工哥哥姊姊們進行團康,開心熱絡。

我們是快樂的「相見歡」志工!

小朋友親自體驗「餵小馬吃草」。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