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急難救助】慢飛女孩

4歲半的小宜(化名),去年9月由媽媽陪同就讀幼稚園中班,小宜既興奮又開心。剛開學時,小宜都乖乖地坐在座位上,某天,老師正準備帶小朋友們到戶外活動時,小宜一跛一跛地走著,老師立即發現小宜的雙腳明顯不對勁……。

小宜是家中的第三個孩子,與兩位哥哥、父母親及爺爺同住。小宜的大哥今年10歲、領有智能障礙中度手冊,目前就讀國小三年級資源班;小宜的二哥8歲、就讀國小一年級,有過動症需定期服藥;爺爺年邁且重聽。由於小宜母親必須要帶孩子們就醫,無法外山工作,一家6口的生活,僅仰賴父親在工廠擔任作業員維生,家中經濟相當拮据。

老師表示,小宜剛來幼稚園時,走路都是踮著腳,就連坐在椅子上,屁股都是歪一邊,老師當時即建議家長帶小宜到醫院檢查;只是,小宜媽媽認為孩子只是長短腳,應該沒什麼問題,後來發現小宜真的不對勁,在去年11月就醫進行檢查,經診斷為「雙側髖骨先天性脫臼」,醫生立刻安排手術,先施行右側髖骨鋼釘固定,今年1月進行右側拔釘、左側開放性復位及股骨截骨術鋼釘固定;原本預計進行6次手術,卻在第2次手術時嚴重出血,醫生只好等小宜復原狀況穩定些,才能再進行下次手術。小宜媽媽既難過又自責,認為是自己的疏忽,才導致小宜如此嚴重且延誤就醫,讓小宜承擔莫大的疼痛……。

老師心疼地說:「去年12月小宜5歲生日,我帶了蛋糕和小朋友們寫的卡片到醫院送給小宜,看著她小小身軀要承受如此大手術,實在很心疼……」。目前小宜仍躺在床上,大小便都包著尿布,預計5月拆除石膏後,還需要再訂製雙側髖關節外展支架及特製輪椅;小宜家無力負擔支架費用,因此透過老師轉介本會申請急難救助,經審核通過、核發醫療補助金,協助小宜的醫療輔具費用,希望小宜夠能早日康復,回到她最喜歡的學校,和同學們一起快樂上學。

 

「急難救助」專案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5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