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感恩有愛,幸福滿屋

新北市政府於2月27日下午舉辦「幸福滿屋-實物銀行」感恩會,邀請協助市府推動實物銀行方案的民間單位、企業、宗教及善心人士一同與會,市長朱立倫親自出席並頒發感謝獎狀致謝;富邦慈善基金會也獲邀參加並接受表揚。

新北市政府自民國100年起推動「幸福滿屋-實物銀行」專案,3年多來,共募集市值超過4億5千萬元的善款及物資,幫助弱勢家庭、孤苦無依老人、高風險家庭的孩子等,受助人數高達70萬人次。今年,新北市政府特別以茶會的方式舉行「幸福滿屋-實物銀行」感恩會活動,邀請各界善心捐助的個人及團體(包含企業、宗教、四大社團、慈善會及個人)共315個單位,由市長朱立倫於會中頒發感謝獎牌。朱市長感謝所有捐贈者,也稱讚捐助者是行善家,也是充滿愛心的志工。

富邦慈善基金會「急難救助」專案,長期協助遭逢緊急事故、導致生活陷入困境的個人或家庭,透過各縣市政府社會局處、各鄉鎮市區公所社會課、各公私立醫院社工室、政府立案之民間社福機構社工人員或學校老師協助轉介,適時提供經濟協助。經統計,本會102年度接獲新北市社會局及其轄區各社福中心,以及新北市永和、板橋、中和、汐止、鶯歌、淡水等區公所社會課,加上新北市地區各公私立醫院及各級學校通報轉介案件,共計有212件,居全台所有縣市之冠,佔本會總申請案件的15.6%。「幸福滿屋-實物銀行」專案推行3年以來,富邦慈善基金會每年皆獲頒感謝狀,堪稱為『最佳公益楷模』。

富邦慈善基金會受邀參加「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感恩會」,由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發感謝狀。

本會長期協助遭逢緊急事故、導致生活陷入困境的個人或家庭,適時提供經濟援助。

「急難救助」專案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5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