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富邦愛心志工社」10周年 共同圓滿偏鄉孩子的夢!

富邦集團自25年前成立富邦慈善基金會,即踏上深耕公益這條路,長年捐款幫助經濟弱勢家庭;並於民國92年在集團內部成立「富邦愛心志工社」,號召同仁為長者、偏鄉學生和弱勢家庭獻上一份心力。102年,適逢愛心志工社10周年,特別發起「認一個希望‧暖一個未來」圓夢活動,邀請集團同仁有錢出錢、有物捐物,為經濟弱勢學生募集物資,實現6,249位學生的夢想。

對現代人來說,做公益、當志工,不再只是退休後打發時間才能做的事,而是對社會盡一己之力;對企業來說,更是善盡企業的當然責任。富邦集團最難能可貴的是,投入公益事業領域,從高階主管到基層員工都樂於參與;近幾年來,富邦集團內部積極推廣並建立「正向的力量」理念,即是「公益」與「正向的力量」二者的正面結合,期能將「拚經濟,也要拚公益」的氛圍,感染給『富邦』每一位同仁,進而形成一種企業文化。

富邦慈善基金會近年舉辦多項公益活動,持續關懷偏鄉經濟弱勢族群;在活動過程中發現,其實,學生們的願望都不大~有的只是要保溫杯,讓感冒的媽媽在寒冬中有熱水可以喝;有的想要一雙布鞋,可以換掉已經開口的鞋子……。這些物品,對集團同仁來說,多數是唾手可得的,但是,對學生們而言,是需要、卻得不到的;因此,歲暮年終之際,特別舉辦「認一個希望‧暖一個未來」圓夢活動,為偏鄉的孩子們募集物資。

活動自9月起開跑,短短的半個月間,僅剩下不到半數的學生願望待認捐,同仁認捐的物品,由607位志工協助整理,再以郵寄或是親送的方式,轉交到學生們手上。日前,富邦人壽副總經理廖定中帶領志工同仁們親送禮物前往屏東新園國小,廖副總與大家分享指出:「學生們想要的禮物都很微小,背後卻潛藏著動人的心意。例如;小朋友因為爸爸患有糖尿病,半夜常餓醒卻沒有食物可吃,因此,希望能夠得到一箱糖尿病患者專用的奶粉;當小朋友拿到時,開心得哭成了淚人兒,直說:「真好,把拔半夜不會再餓肚子了!」

「認一個希望‧暖一個未來」圓夢活動,已於聖誕節後順利完成,總計圓滿了6,249位偏鄉學校及社福機構學生的願望。未來,期望富邦愛心志工社能夠帶領更多富邦同仁們,繼續一同關懷偏鄉學生,將正向力量的精神傳遞到全台各個角落!

富邦人壽副總經理廖定中,帶領志工同仁們親送物資到學校。

聖誕老公公來囉,小朋友們的願望實現了!

 

 

富邦愛心志工社

服務電話:02-2754-8388分機724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