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富邦慈善基金會舉辦 「樂遊磨仔墩」相見歡活動

富邦慈善基金會於11月16日在台中市太平區磨仔墩故事島舉辦一場「樂遊磨仔墩」相見歡活動,總計有來自全省各地360位助學人和受助學生參加。其中,不乏長期助學、全家助學好幾位學生或是全公司一起助學的感人故事,大家齊聚在磨仔墩故事島共度溫馨美好的週末!

磨仔墩是座位於台中頭汴坑溪的牛軛湖地形小島,也是台灣琵琶的發源地,結合生態環保核心價值打造的自然教室,主辦單位特地安排傳統焢窯及各種體驗遊戲活動,讓受助學生與助學人(捐款人)放慢腳步,悠閒地享受鄉村的田野樂趣,度過一個熱情感人且寓教於樂的「家庭日」時光。

富邦愛心志工社台中支社社長、富邦產險副總經理賴秋明於開場致詞時表示:「主辦單位富邦慈善基金會長期持續推動『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11年來已經幫助超過14萬人次的台灣地區經濟弱勢學生,讓他們能夠安心地順利就學。基金會每年都會舉辦助學人與受助學生「相見歡」活動,希望藉由活動的進行,讓雙方有更多的互動、關懷與交流。」

來自台北的張小姐,原先捐助其他社福機構,因為幫助的孩子已經長大就業而停止捐款;之後,改捐助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93年起,先是定期單筆愛心捐款,95年開始固定助學1位學生;在98年金融風暴時,很多人都停止捐款,但張小姐希望讓需要幫助的孩子能夠順利上學,便額外加碼捐款,也因此與屏東縣的柯姓姊妹結下6年的緣份 。姊妹倆因為家庭因素不能與父母生活讓人很心疼,聖誕節或過年時,張小姐總會寄送小禮物或紅包鼓勵她們。現階段,張小姐希望她們以唸書充實自己為目標,將來進入社會,才能靠自己的力量改變人生。

雲林辜姓夫婦,是從報章得知富邦慈善基金會的助學活動,主動打電話捐款助學;自93年加入助學人行列,至今未曾中斷。這次參加相見歡,夫妻倆特別帶著精心挑選的禮物「國語辭典」,要送給住在台東的原住民包姓女同學。對於本次相見歡活動,他們非常感動,也立即表示「明年再增加助學人數」。

遠從恆春前來參加活動的方同學,單親父親在台北打工謀生,過年過節才能返鄉,他與哥哥、姐姐由年邁的阿嬤隔代教養,在市場賣麵維生,居住在鐵皮屋中;平常連制服與學雜費都無力繳交,因為有了「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的幫助,得以減輕家裡的負擔。這次活動,在富邦慈善基金會的安排下,方同學由老師陪同,搭火車、轉高鐵到台中;回程還要到高雄搭捷運、再轉搭客運公車快樂返家。在旅館度過生平第一次的外宿旅行,方同學非常興奮開心、也很感恩幫助他的江阿姨!

富邦慈善基金會持續幫助經濟弱勢的孩子們順利上學,舉辦「相見歡」活動,則是延續助學人與受助學生間的情誼,共享溫馨歡樂「家庭日」時光。也期望透過『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邀請更多的社會大眾加入捐款行列,一起為台灣偏鄉、經濟弱勢孩子們的教育盡一份心力。

近距離的親密接觸~愛的圈圈。

孩子們體驗傳統焢窯樂!

來自全省各地的助學人與受助學生「相見歡」。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