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2013富邦公益大使計畫」贊助「哥們倆~父親兄弟會」

繼7月下旬歡送「盲棒出擊」後,8月初,「2013富邦公益大使計畫」的志工列車再度啟動,前往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與孩子們提前共度溫馨感恩的父親節。

小葵,一個罹患腦性麻痺、有多重肢體障礙的漂亮女孩;阿瑋則是罹患自閉症、無法接受挫折、有情緒障礙的孩子。對父母來說,想當然爾,一開始都無法相信他們的寶貝是個特別的小孩;但是,在親朋好友的鼓勵及支持下,也開始接受、陪伴著孩子們,一步步地進行復健,甚至是一同走入人群。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於父親節前夕,特別舉辦「哥們倆~父親兄弟會」,邀請會內25位學員、家長進行一場交流分享會,彼此加油打氣,也安排親子活動,拉近父子間的距離。該活動經由富邦愛心志工社同仁主動送件,參加申請「富邦公益大使計畫」,順利通過審核、獲得經費補助;不僅如此,志工們當天更到現場擔任小幫手,協助孩子們一起製作卡片及蛋糕,準備一份最棒的父親節禮物給爸爸們。活動最後,安排心智障礙青年們藉由「奉茶」的方式,表達對父親的感謝;看到孩子們認真的神情,爸爸們也展露出開心的笑容。

隨著高齡化趨勢,心智障礙者年齡結構也逐漸邁向中高齡,他們可能在35歲後即開始老化,和年邁的父母形成「雙老化家庭」。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呼籲政府應重視此議題,盡速研擬解決問題的政策,也期盼更多社會大眾及企業響應支持。

為實踐企業社會公民責任,並鼓勵集團同仁積極參與公益服務活動、協助社會弱勢團體,富邦慈善基金會發起「富邦公益大使計畫」,期望建立一個富邦同仁參與社會公益的平台。該計畫執行至今已屆滿10周年,主辦單位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引導同仁們主動、踴躍提出更多元化、多面向的公益關懷計畫,以實際行動協助社會弱勢團體。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於父親節前夕,舉辦哥們倆~父親兄弟會活動。

富邦同仁擔任志工,與小朋友一起製作給爸爸的「愛的卡片」。

 

「2013富邦公益大使計畫」專案

服務電話:02-2754-8388分機724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