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挑戰「2013世界盃盲人棒球賽」二連霸冠軍

繼2012年奪下暌違已久的世界盃冠軍後,「台灣盲人棒球隊」在富邦金控的贊助下,再次組隊挑戰二連霸。7月21日舉辦台灣代表隊出賽前授旗典禮,由體育局局長何金樑親自授旗,富邦金控資深副總陳昭如代表致贈紀念品及經費補助。

盲人棒球是台灣最刺激的視障團體運動,這顆狀似壘球、會發出嗶嗶聲的有聲棒球,帶給視障者對自信,也引起人們對於非視覺活動的敬佩與重視。盲人棒球是一群人矇著眼睛、看不見任何光線,在平坦草地上追逐快速移動的有聲球。一個人要有能力矇著眼跑步、追趕移動球體、趨近發聲器、捕接從天而降的球,是件非常困難的事;而視障者,除了要克服嚴重碰撞的心理壓力與恐懼感,還要保持高度警戒、充分信任夥伴,個個謹守崗位,才能成功不漏接每一顆球;視障打擊者更是要跟自己賽跑、盡全力往壘包方向衝去、要比視障守備更快,才能順利得分。盲人棒球讓視覺與非視覺高度合作,除了視障者發揮人類掌握空間與聲音的技巧,更需要明眼投手精準餵球與明眼觀測員精準報球,少了這兩個人,整場比賽將無法運作進行。

富邦金控對於運動贊助與推廣一向不遺餘力,並且長期鼓勵同仁自發性參與公益提案的「富邦公益大使」計畫,今年已經10周年。過去為了集訓與出國比賽受到經費所困的台灣盲人棒球隊,今年獲得『富邦』的贊助,除了由慈善基金會專案提供經費補助、愛心志工社管理本部分社號召志工們於球隊集訓期間參與志工服務外,也特別邀請富邦公牛隊的教練帶領球員加入志工行列,參與輔導練習活動,指導打擊與防守技巧;富邦公牛隊志工每周陪著球員集訓,協助體能鍛練的動作調整,選手練習打擊時,志工就在場邊幫忙撿球與調整壘包設備。這也是今年「富邦公益大使」計畫擴大提案的第一波活動,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吸引同仁們主動、踴躍提出更多公益關懷的計畫,以實際的行動協助社會弱勢團體。

7月27日,「台灣盲人棒球隊」啟程前往美國喬治亞州參加比賽。我們誠摯地祝福「台灣盲人棒球隊」~順利完成國民外交之旅,爭取冠軍榮耀、載譽歸國!

名師出馬~富邦公牛隊教練王琦正(左一)指導盲棒隊球員練習。

支持台灣盲棒隊勇奪冠軍~富邦金控資深副總陳昭如代表致贈經費補助。

挑戰「2013世界盃盲人棒球賽」二連霸冠軍,台灣盲棒隊出賽前合影。

 

富邦愛心志工社

服務電話:02-2754-8388分機724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