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Just Love,愛在南元』相見歡活動

11月3日,濃厚的秋意,最適合出外踏青。富邦慈善基金會在台南市柳營區南元花園休閒農場,舉辦一場『Just Love,愛在南元』相見歡活動,共有來自全台200多位「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的捐款人與受助學生們,齊聚一堂、徜徉森林浴、擁抱大自然、共同歡度週末。

在主持人活潑的帶動下,愛心志工們帶領所有大朋友與小朋友,邊唱邊跳陶喆為『用愛心做朋友』創作的『Just Love』歌曲,相見歡活動就此熱鬧展開,很快地就拉近彼此的距離。

富邦產險南區副總經理朱木琴致詞時表示,富邦慈善基金會自民國91年起推動『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以來,至今已幫助超過12萬人次的偏鄉學生留在學校順利完成學業;同時,富邦慈善基金會也長期關懷弱勢、扮演公益平台的角色,持續將溫暖送到台灣各個角落。

許多助學人都是長期參與富邦慈善基金會的『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每個月捐助600元,幫助一位經濟弱勢學生繼續安心留在校園裡上學。其中,有一位不願具名的愛心爺爺,和家人一口氣幫助10多位孩子,也特別報名來到活動現場,與受助學生一起DIY製作相框。

還有一位來自台北的李健榮先生,從大學時期打工賺錢,就開始加入助學人的行列,至今已經超過8年以上的時間;從助學1位學生、到現在全家共助學5位。他說,早已忘記當時是怎麼知道這個活動的,當年只是單純覺得,還有小朋友比自己更需要幫助,於是領到打工賺的錢,便立刻加入助學。

李健榮說,他只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能力非常有限,所以,邀請家人一起來幫助更多小朋友上學。今年是第一次參加相見歡活動,由於自己的小孩罹患罕見疾病,目前仍在美國醫治,活動結束後,將立刻飛往美國,為孩子加油打氣!(基金會全體同仁誠摯地祝福也是助學人的李小弟「早日康復!」)

這次的相見歡活動,有很多小朋友遠從東部前來參加,由於路程較遠,必須前一天先抵達會場;還有許多家長和老師無法陪同小朋友參加活動,但是,孩子們都很期待可以離開家鄉到外地一遊,因此,富邦慈善基金會特別動員富邦集團的愛心志工們,親自前往受助學生家中接送孩子們到會場,順利促成學生與助學人的「相見歡」。

『Just Love,愛在南元』相見歡活動,在助學人與受助學生分享心得、相互交換卡片與小禮物祝福對方後,劃下句點、圓滿結束。經過一天的相處,共同進行了帶動唱、相框製作DIY、園區導覽等流程,彼此間有了更多的認識、更深入的了解,雙方也都帶著溫馨的祝福與滿滿的回憶,期待明年再相見!

『Just Love,愛在南元』相見歡活動~助學人與受助學生全體大合照。

助學超過8年的李先生,第一次參加相見歡活動。

共同進行「相框製作」DIY。

更多『Just Love,愛在南元』相見歡活動照片

請點此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