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常見問答

本活動助學對象,包含經濟弱勢、單親、失親、隔代教養等高風險家庭之學生(國小、國中、高中職及社福機構)。透過學校或社福機構老師協助提出申請,經本會審核通過者。每位學生每月提供助學金600元,為期一年;一年到期重新評估,如仍有需求再提出申請。

本會代收助學捐款,手續費等由基金會全數負擔,並未從中收取任何行政費用。每月捐款皆全數匯款至學校或社福機構專戶,由申請單位統籌運用於學生就學實際所需,例如:學雜費、代收代辦費、午餐費、課輔費、書籍費、校外教學或學用品等就學相關費用。

為鼓勵及協助家境清寒的原住民學子順利完成學業,富邦慈善基金會自88年開始為了這些有心向學但環境卻無法支持的孩子,募集富邦集團同仁,每個月做一點小小的奉獻,累積資源長期支持弱勢學生就學。

自九十一年推出的「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為協助更多失學少年就學,持續擴大助學範圍,除了幫助偏遠地區的原住民外,也包含許多來自失業、單親及貧困的高風險家庭學生,在社會各界愛心支持下,每年都順利地實現逾萬名學生夢想,讓他們可以繼續留在校園裡安心上學。

本活動僅開放線上申請,請上富邦基金會網站:線上申請/查詢系統
初次申請學校/社福機構需先傳真(表一)學校帳戶資料後,待基金會開通帳密後才可登入。

「急難救助」流程請參見「個案處理流程」。等待審核結果時間將依當月申請案件量而訂,從本會收文至審核確定,請預估一個月以上的工作時間。

否!富邦「急難救助」補助對象遍及全台灣各鄉鎮縣市,尤其以偏遠山區個案為優先。凡設籍台灣的個人,身處經濟劣勢且有急難狀況者,皆可透過各縣市政府社會局(處)、鄉鎮市區公所社會課、醫院社工室及各民間社福機構專業社工人員或學校老師提出申請。

不需要!志工社活動皆開放集團及眷屬免費報名參加。

很抱歉,目前富邦愛心志工社之活動僅以集團志工及其家屬為主,並無對外開放。

若還有其他疑問請E-mail或來電洽詢,我們將會回答您相關活動的問題。

回到網頁頂端